滴滴出行在珠海无备案许可 违法经营已吃5张罚单

5月16日,记者从珠海市交通执法局获悉,近日该局对“滴滴出行”平台公司开出5份《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局表示,截至目前,“滴滴出行”仍未办理相关手续及证件。

据介绍,珠海市去年7月出台了《珠海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 》,并要求各网约车平台在规定时间内取得相应经营许可,申请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同时确保车辆及人员均应取得相应经营资质方能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目前,神州、首汽、易到、斑马快跑、AA 租车、约我出行、万顺叫车等共7家网约车平台已办理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珠海市交通执法局表示,“滴滴出行”作为行业领头羊,却迟迟未办理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这导致很多正规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司机无法取得从业资格,车辆无法取得营运许可,而一些不符合网约车驾驶人员利用平台进行非法营运,给群众造成安全隐患,给珠海市网约车正规发展造成了很大的破坏。

珠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曾多次约谈“滴滴出行”珠三角区域负责人,明确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平台实施处罚,要求其尽快办理经营许可、制订不符合标准的车辆清理计划并抓紧落实。但“滴滴出行”置若罔闻,至4月份与其珠三角区域负责人约谈时,未有明确的办理许可及清理车辆计划。截至目前,“滴滴出行”仍未办理相关手续及证件。

鉴于“滴滴出行”违法情节及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5月7日,珠海市交通执法局在前期缜密调查的基础上,针对“滴滴出行”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出了5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依法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接下来,珠海市交通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网约车平台的违法行为,确保合法经营者的权益,坚决维护我市运输市场的良好秩序,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tella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