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贾跃亭的FF中国总部明日宣布开工?三地招人,预定车主接到电话

5月17日,有网友在微博中称“5.18,FF有大事”,同时腾讯汽车发现,FF全球营销传播负责人陈喆也在朋友圈中说“Big story is coming”。

5月8日,在法拉第未来公司成立四周年之日,FF一封全员内部信中透露了几个重要信息。信中称FF将迎来汉福德工厂的正式建设和首批生产设备安装,还将全面登陆中国,而 FF 中国总部也将会在广州落地,广州工厂很快就会如期开工。

如此可见,5月18日,FF或要对外宣布中国总部正式开工。

另外,腾讯汽车观察到,5月16日,FF在其官方微博中再次发布预定信息,部分网友4月底就已经在微博中提到,已经接到FF官方邀请品鉴FF91,时间有可能是在明日南沙开工仪式上。

同时FF官方网站透露,目前在广州、上海、北京三地进行大规模招聘,从招聘信息来看,上海地区主要招聘工程师、销售人员,广州主要招聘销售人员,招聘主体企业是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从注册信息来看,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王佳伟,董事、总经理是吕征宇,发照日期是今年3月31日。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FF 91已在四月底已经顺利出关抵达北京。还有消息人士透露,为了FF91正式国内量产的事情做准备,贾跃亭可能也会回国。

4月8日,“贾跃亭回国造车”新闻一时成为焦点,缘由是贾跃亭旗下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法拉第未来的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3.641亿元拍下广州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土地规划用途为汽车制造。

贾跃亭缺钱是人人皆知的事情,FF回国造车背后金主到底谁?至今是谜。

此前,澎湃新闻在报道中称投资FF20亿美元的时颖背后是一家香港放债公司。澎湃新闻在香港公司注册处查询有关FF股权质押协议时发现,睿驰智能汽车背后的股东为注册在香港的Smart Mobility,该公司的曾用名为FF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中文名为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简称法法香港),即FF公司在香港的分支。

关于时颖投资FF一事,FF传播部门在回复澎湃新闻时表示,“根据作为独立第三方的FF战略投资者与贾跃亭先生所达成协议的保密规定和法律约束,有关事项在适当时间才能予以披露。请谅解!”

随后,4月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向乐视网公司发出《问询函》,询问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汽车的关系。

乐视网回复中明确表示:“Faraday Future(‘FF’)是贾跃亭先生早期在美国投资创建的全球化互联网出行生态企业。睿驰汽车为FF的关联公司。前述公司与贾跃亭先生所控股的乐视控股体系不存在法律关系,完全独立运营。睿驰汽车工商登记上显示的主要人员为王志刚、丁大巍、吴黎。

4月27日,南沙区官方相关部门对澎湃新闻表示,“睿驰公司在南沙拍下的601亩地块,将用于投资建设纯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基地。睿驰汽车是依法依规在南沙区成立的外商投资企业,为Faraday Future的关联公司,与贾跃亭先生所控股的乐视控股体系不存在法律关系,完全独立运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