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扩大无人驾驶路测范围 研发全国首套新型道路标志标线系统

5月16日,上海相关部门在自动驾驶道路安全风险评估国际研讨会上透露,目前上海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进展平稳,近期,无人驾驶开放道路将从5.6公里扩大到12公里,测试场景更为丰富。

同时,上海也正在研发全国首套新型道路标志标线系统,并将在测试区内试点。

据悉,即将开放的无人驾驶车辆开放道路测试区,仍以嘉定安亭镇汽车城周边道路为主,与第一期的5.6公里道路联通,新增了墨玉南路、北安德路、博园路、安驰路、安拓路等多个路段,形成了全场12公里的围合区。

上海市交通委表示,目前申请上海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的车企不少,但都尚为完成封闭道路测试的评估, 暂不具备发牌资格。不过,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日趋完善,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上海也将逐步扩大开放道路的范围。 除了嘉定汽车城以外,目前临港也有一块相应的道路在进行完善,达到无人驾驶条件后向社会开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