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代汽车投资美国创业公司Metawave以推进自动驾驶技术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现代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将向专门开发高性能汽车雷达的美国初创公司Metawave进行投资。这是该韩国汽车巨头与全球公司合作推进自动驾驶汽车(AV)技术的努力的一部分。与现代汽车共同引领AV技术发展的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正在扩大与外部公司的合作,并与现代汽车建立协同效应。

现代汽车投资美国创业公司Metawave以推进自动驾驶技术

Metawave是一家成立于2017年的硅谷创业公司,最近筹集了1000万美元的资金。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Denso、丰田AI风投以及现代汽车都参与了此轮投资。这家位于硅谷的创业公司目前正在开发高速和高分辨率雷达。

现代汽车的一位高管表示:“我们早期进行的投资使我们能够积极地与Metawave进行合作。利用这一优势,我们能够将AV技术的核心——汽车传感器技术为我所用。”

现代汽车的未来取决于该公司AV技术的发展。现代汽车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而现代摩比斯则是自主开发核心AV技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现代摩比斯与两家德国公司合作开发雷达。现代摩比斯曾表示,与核心零部件销售相比,到2021年,将把投资与研发的比例从2017年的7%提高到2021年的10%。在2021年前要将自动驾驶车研发部门的工程师人数从目前的600人增加15%以上。

现代摩比斯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大规模生产传感器技术,如雷达、激光雷达、摄像头和超声波传感器,并满足日益增长的对互联性和信息娱乐技术的需求。现代摩比斯上个月曾表示,今年将在美国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旨在为2022年大规模生产一款半自动驾驶汽车做准备。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6年已获当地政府的测试批准,现代摩比斯今年计划在密歇根州的高速公路上对一款名为M.BILLY的汽车进行试驾。M.BILLY为3级半自动驾驶汽车,这要求驾驶员只能在紧急情况下才能控制车辆。

韩国Daerim大学汽车工程教授Kim Pil-soo指出:“为了在自动驾驶汽车竞赛中领先,现代汽车和现代摩比斯正在进行多边合作并产生协同效应,这是一个积极的变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