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油耗还能再降30%?马自达最新黑科技即将引入中国

在涡轮增压横行的技术浪潮下依然坚守自然吸气,马自达无疑是汽车圈里的一位独行侠,而它还要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

近日马自达在“Zoom-Zoom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说明会上不仅详细阐述了未来技术开发长期愿景,更首次在中国公开了被喻为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创新技术“SKYACTIV-X(创驰蓝天-X)”汽油发动机的详细信息。

油耗还能再降30%?马自达最新黑科技即将引入中国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藤原清志表示,马自达将对内燃机高效能化进行持续研发和探求,并配合电动车等电气驱动技术的引入,因地制宜地提供出行方案。

据了解,“SKYACTIV-X”汽油发动机采用了马自达独有的燃烧方式“SPCCI(火花塞点火控制压燃点火)”,与现款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相比,最大可缩减20%~30%的油耗,扭矩全程将提高10%,甚至可以达到最高30%的大幅度提升。

油耗还能再降30%?马自达最新黑科技即将引入中国

2017年,马自达在中国的年销量达到309407辆,同比增长8%,而搭载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车型在华的累计销量也已突破100万台。今年一季度,马自达在华销量达到77450辆,同比增长了20.2%。

针对马自达未来在中国的市场布局,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渡部宣彦则透露:“马自达将基于展望2030年技术开发长期愿景的规划,持续引进一系列全新的车型产品。首先,马自达将于2019年起向中国市场投放包括搭载‘SKYACTIV-X’在内的新一代技术产品;同时,计划研讨在2020年内向中国市场投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新能源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