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否认马斯克“盈利说” 高盛称特斯拉仍需百亿新资本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四高盛对客户发布消息称,在未来18个月里,特斯拉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可能需要至少100亿美元才能维持运营,满足生产需求。

高盛:未来18个月 特斯拉可能还需100亿美元现金

据报道,分析师David Tamberrino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在当前的运营、预期的新产品支出和新增产能之间,我们看到特斯拉可能需要在2020年之前增加100亿美元的外部资本筹集和债务再融资。我们认为,这一水平的资本交易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融资,包括发行新债券(担保或无担保)、可转换债券和股票。我们看到,该公司有几种选择来为到期债务进行再融资,并筹集增量资金,这将使特斯拉能够为其增长目标提供资金。

该分析师的估计与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说法相矛盾。马斯克的说法是,该公司不需要现金输注,而且应该会在2018年底前实现盈利。

如果特斯拉真的筹集到更多的资金,它可能会对该公司的信用评级造成压力。3月份,评级机构穆迪(Moody 's)将该公司的评级下调至B3,理由是该公司的Model 3陷入“生产困境”。

据悉,特斯拉的2025年债券目前的收益率为7.61%,高于2017年9月发行时的5.45%。

高盛表示:“发行增量债务(包括以担保债务启动当前债权人)可能会影响公司的信用状况,同时发行额外的股权或以较低的溢价进行转换,将稀释目前的股东。”

自2018年初以来,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11%,原因是该公司对现金的需求与几起备受瞩目的自动驾驶事故,以及几位核心高管的离职。高盛表示,特斯拉股价可能会跌至195 - 32%,低于周三的收盘价。

高盛还发现了特斯拉的一项交易,该交易旨在赚钱,无论该公司遭受重创的股票表现如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