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政府出台新规定 为遥控停车放行

英国政府出台新规定 为遥控停车放行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据AutoExpress网站报道,近日英国政府宣布修改该国驾驶法律,遥控停车很快将在英国合法化。

虽然遥控停车技术当前主要应用在宝马5系等高端车型,但它可以让驾驶员使用密钥卡或智能手机app来停放汽车,这对于行动不便的人士来说尤其有用。

但英国之前关于遥控停车系统的法律处于灰色地带,交通部门负责人称之前相关规定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遥控停车“违反”驾驶时不能使用手机的规定。

经过英国政府机动车驾驶考试机构(DVSA)的公众咨询和批准后,有关该问题的法律已经更新,并将于2018年6月开始生效。

《英国交通条例》(不属于法律文件)还增加了一条规定:“您可以使用手持式遥控app或设备进行停车,您所使用的app或设备必须是合法的,并且在使用中不能危害他人的安全。”

这个规定强调驾驶者在使用遥控停车设备时“仍需对车辆负责”,并且必须确保所使用的系统是安全的,并要始终保持对车辆的控制。

英国交通部长杰西-诺曼(Jesse Norman)表示:“遥控停车和高速公路协助驾驶等功能有可能改变汽车的出行方式,为司机带来更多的便利,让他们可以更加放心地停车和驾驶。”

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SMMT)理事麦克-霍伊斯(Mike Hawes)对此表示欢迎,他认为:“这些提议为消费者提供了清晰度和信心,这是一个好消息。我们欢迎政府继续致力于将英国打造成互通性及自动化汽车开发和制造的前沿阵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