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丰田将进入中国新能源市场 却不使用丰田标志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丰田汽车公司为了满足中国严格的绿色汽车配额要求,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在丰田的展厅将不使用该公司独有的三个椭圆形标志的商标来销售电动汽车。相反,丰田在中国上市的电动汽车将采用其合作伙伴广汽乘用车(GAC Motor)的商标,并围绕广汽的低成本技术进行研发。

外媒:丰田将进入中国新能源市场 却不使用丰田标志

此举将给广汽带来机会,获得丰田严格的质量控制、声誉以及销售渠道。对于丰田来讲则是提供了一种快速的方式来满足中国政府的要求,即到2019年,电动汽车产量需要达到汽车制造商总产量的10%。

据两名知悉内情的高管透露,丰田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在市场上销售广汽丰田ix4。这是一款在广汽传祺GS4基础上开发的电动紧凑型SUV,研发周期已达两年。

高管们还表示,假如在几年前,让丰田销售衍生自中国合作伙伴的汽车简直不可想象,但是由于中国政府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丰田需要顺势而为,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此外,中国政府的要求也促使其他新联盟不断衍生,比如福特同众泰汽车达成协议,合作开发电动汽车。

两位丰田高管并未透露其它更多的细节,包括纯电动汽车的目标销量和定价策略等。不过其中一位高管表示,丰田和广汽必须要销售一定数量的ix4,才能帮助双方的合资企业积分满足新规的标准。

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丰田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花冠及雷凌两款车型,预计在2019年上市。同时该公司还在研发全电动车型,根据丰田介绍会在2020年上市发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