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盟计划2030年进入完全自动驾驶社会

欧盟计划2030年进入完全自动驾驶社会

据外媒报道,欧洲委员会于近日公布自动驾驶时间进度表指出,欧盟力争2030年步入以完全自动驾驶为标准的社会。此前中国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中规划,至2030年中国完全自动驾驶车辆市场占有率接近10%。

“目标是使欧洲在完全自动驾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欧洲委员会做出上述解释,并呼吁成员国和车企尽快制定确保安全和明确事故责任的通用规则,以争取在国际规则出台之前制定出地区标准,在新一代产业领域掌握主导权。据推算,随着向自动驾驶社会过渡,到2025年前,欧盟的汽车和电机产业将产生超过8000亿欧元的市场。

根据此次公布的时间进度表显示,欧盟计划2020年在城市地区实现低速自动驾驶;到2022年前实现所有新车均配备通信功能的“车联网”模式;到2030年步入以完全自动驾驶为标准的社会。为实现成员国安全标准统一等,欧洲委员会将在2018年内开始制定相关指引,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人工智能(AI)开发相关伦理指引等也将制定。此外还将为所需基建提供资金援助。

此前,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指出,至2020年驾驶辅助/部分自动驾驶车辆市场占有率达到50%;至2025年高度自动驾驶车辆市场占有率达到约15%;至2030年完全自动驾驶车辆市场占有率接近10%,也意在完全自动驾驶时代到来之前占领高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