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的5个救命功能 不清楚的车主要了解一下

汽车上有些功能,可能连开车经验丰富的老司机都不知道,由于不常用这些功能,所以老司机们不知道这些功能的用法或作用也不足为奇,但以下几个功能很有必要了解,因为在关键时刻,它们或许还能救你一命。

一、后视镜电加热功能

汽车上的5个救命功能 不清楚的车主要了解一下

后视镜加热一般在雨雪天比较适用,后视镜加热时,镜片后面的加热器迅速将镜面加热,慢慢的能除去镜面上的雨水或者雾气,确保镜片表面清晰,提升行驶安全。电加热后视镜的工作原理简单,成本也不高,自己动手也能完成。在两侧后视镜的镜片内安装一个电热膜,在雨雪天气时,车主打开后视镜加热功能,按键上的指示灯亮起,电热片就会在几分钟内迅速加热至一个固定的温度,从而对镜片起到加热,除雾的效果。后视镜加热功能键一般设置在车辆后视镜调节的位置,或者与车辆后挡风玻璃的加热按键集成在一起,小伙伴们找按键的时候千万别搞混了。

二、防炫目后视镜

汽车上的5个救命功能 不清楚的车主要了解一下

防眩目后视镜是针对“远光狗”们衍生的一个功能,安装在车厢前挡风玻璃下面,可分为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和手动防炫目后视镜,手动防炫目后视镜在使用时比较麻烦,需要手动调节,并且因为双反射面会出现叠影现象,而影响后视效果。因为有了防炫目后视镜,夜晚后车刺眼的强光就会变得柔和,后方无刺眼灯光时,镜面反射效果瞬间恢复正常,保证稳定及良好的后方视野,提高夜间行车安全。

三、车内空调自动内循环

汽车上的5个救命功能 不清楚的车主要了解一下

这个功能一般出现在比较高端的车上,如果此时车外的空气质量比较差的时候,车辆会自动开启空气内循环功能,通过车内空气内部循环过滤掉外面质量差的空气。在你倒车的时候,带有自动内循环的车辆也会自动将空气外循环切换成空气内循环,防止司机在倒车时将汽车尾气排放的有毒有害物质吸入体内。 这个功能相对来说比较实用,用到的频率也会高一些.

四、后备箱逃生开关

汽车上的5个救命功能 不清楚的车主要了解一下

这个开个的位置有很多车主都不知道,在后备箱盖上部有一个黑色的小盖子,打开这个盖子,就能看到里面的白色拉扣或是半月形开关,只要触动开关,后备箱就可以打开了。这个功能一般时候基本不会用到,用到的时候基本是需要逃命的时候。

五、油箱盖位置确定

汽车上的5个救命功能 不清楚的车主要了解一下

经常有些比较迷糊的车主会忘记自己爱车的油箱盖在车辆的左边还是右边的,其实如果不清楚自己爱车油箱盖在哪边的话,根本不用下车去看,仪表盘上油表上油箱标记位置上有个小箭头,这个箭头标记的位置就是车辆油箱盖的位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