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ber拟进军日本打车服务市场 致力于共享出行

Uber拟进军日本打车服务市场 致力于共享出行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据Business Insider网站报道,Uber科技公司计划在日本推出首款共享出租车试点服务,该服务将为乘客和出租车服务提供商架起一座联系的桥梁。值得一提的是,此前Uber被禁止在日本建立自有车队,而上述举动或成为Uber在日本市场扩大业务的有效手段。

未来几个月内,Uber计划向日本淡路市的居民和游客提供共享出行APP,用户可以通过此APP向当地超过20家出租车公司叫车。淡路是靠近大阪的一座小岛,岛上居民约有15万人。上述试点服务将持续至2019年3月。

Uber日本分公司女发言人Kay Hattori周二(当地时间5月22日)向记者表示:“目前我们将工作重点放在同日本当地出租车公司建立联盟关系方面,我们将把在淡路的服务扩大至全日本。”

此前日本当地监管机构宣布非专业司机向乘客提供有偿运输服务是非法行为,由此导致Uber无法在日本开展全面的共享出行服务。不过Uber已经在日本四座城市(包括东京和大阪)启动UberEats外卖送餐服务。

UberEats的移动APP可以在东京范围内使用以为用户和汽车服务供应商之间建立联系,Uber未来即将在日本部分市郊城镇为年长者提供两种共享出行试点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老龄化社会的特点使得其对于共享出行服务企业来说尤为具备吸引力。

今年早些时候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向投资者表示,Uber必须改变在日本市场的经营方式,其将聚焦于同日本当地的出租车企业结成合作联盟。

伴随着共享出行服务和其他下一代出租车服务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相关企业觊觎日本国内高达160亿美元的出租车产业。

中国的滴滴出行和日本软银集团已经宣布将合作在日本推出共享出行服务。丰田和索尼则各自同日本当地的出租车企业合作开发基于人工智能技术预测用车规模和需求的出行服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