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上高速怎么开才安全

高速开车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率最高的,一旦发生后果严重。那么,新手上高速有哪些注意事项?要怎么开才安全?

新手开车上高速怎么开才安全

1、不要长时间占用超车道

最左面的那条是超车道。新手上高速一定不会速度很快,最好在正常行车道上行驶,不要长时间占用超车道,否则很容易给后面的车辆带来安全隐患。当你变成老司机,你就会理解遇到“牵手蜗牛”的痛了。

2、看清楚限速范围

国内的高速公路最高限速是120km/h,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高速都是一样的,高速上每条车道的车速范围都不一样,我们要以高速上的限速标志为准。

说到限速,对于新手来说,超速倒不至于,反而太担心车速慢。要知道,在高速上行驶,正常路况的话,车速过低也属于违章,因为它的危害不亚于超速——高速上因为参照物的原因,后车不太能准确判断前车的车速,要是你的车速太慢,万一后车注意力不集中来不及刹车,后果不堪设想。

新手开车上高速怎么开才安全

3、方向盘要微调

这点比较重要,千万要记住,高速上对待方向盘一定要“温柔”。首先要保证方向盘握紧,车速越快越不能猛打方向,就算路上发现有石块之类的障碍物,甚至是爆胎,也只能微调。

4、非紧急情况不能占用应急车道

应急车道,看字面意思就知道是在紧急情况下才使用的,无故占用应急车道会被罚款200元,记6分。尤其是在高速堵车的时候,应急车道就显得尤为重要,自己被扣分还是小事,万一有险情,影响到救援车辆的通行就是大罪过了。

另外,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一定要停车,记得打开双跳灯,并在车后150米摆放警示牌。

新手开车上高速怎么开才安全

5、进隧道要开近光灯

高速公路隧道前的路段,除了会有限速标志外,通常还会有一个提示驾驶员开启车灯的标志牌。虽然交通法规明文规定,进入隧道后车辆必须开启近光灯,但实际上,很多驾驶员并没有这种正确意识,灯都不开就一头扎进隧道里的驾驶员比比皆是。

6、每次只变一条车道

不知道在驾校学车的时候,你们的教练有没有这么说过:每次变道只能变一条车道。这样做既是有礼貌的表现,也是安全行车的技巧。

高速上车速快,新手往往会对后车判断有失误,连续变2条道需要花更多的时间,要是这时候后车已经赶上来了,高速上追尾的画面你们能脑补吗?另外,直接变2条车道,方向盘势必会打的大,也是比较容易引发事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