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苹果与大众签署协议 为公司员工开发自动驾驶班车

苹果与大众签署协议 为公司员工开发自动驾驶班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已悄悄与大众汽车签署了一项汽车协议,为该公司的员工开发自动驾驶班车。苹果公司希望将大众的T6 Transporter面包车变成为苹果员工提供使用的自动驾驶班车。

消息人士称,大众汽车并不是苹果的第一选择。苹果公司曾多次与豪华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就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进行过多次接触。但有消息称,因为苹果要求交出数据和设计的控制权,所以苹果与上述两家公司的谈判无果而终。此外,苹果的汽车项目落后于进度,正因为如此,苹果被迫“被迫”与大众汽车达成协议。

苹果与大众签署协议 为公司员工开发自动驾驶班车

不过,消息人士并未透露苹果公司和大众之间的工作分配的细节,也没有描绘出这个项目的乐观图景,而声称无人驾驶班车项目并没有“清晰的计划”。

如果上述信息是准确的,那么这将代表苹果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出现了最新进展,该计划曾一度辉煌,但现在正努力赶上其他行业。苹果公司已经降低了自己制造自动驾驶汽车颠覆汽车行业的宏伟愿景。

苹果与大众的交易此前未被媒体披露过,而苹果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的谈判未果,这些都反映出苹果公司长达四年的汽车项目经历了持续的阵痛,以及公司下调了其愿景的现实。

五位前苹果公司雇员透露,该项目在推进的过程中,其方向反复变化,这打击了士气,导致大量员工离职。在两年前的鼎盛时期,有1000多人工作在这个项目上。这些前员工表示,团队目前主要在开发无人驾驶通勤车,但除此之外,该项目缺乏明确计划。

苹果对上述报道拒绝进行评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