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出现这六个征兆 稍不注意就会酿成大祸!

如今,虽然开车的人越来越多,但对车子保养和了解的人却很少。不少车主在日常用车时最怕爱车突然出问题了,自己没法解决。

其实,汽车和人一样,生病前都会有“不舒服”的表现,及时发现故障前的征兆,我们就能防患于未然。那么汽车在出故障前有什么征兆呢?

1.突发异响

汽车异响是汽车故障的“报警器”,但是对于没有什么汽车维修基础的人来说,很难判断汽车什么响声是正常、什么事不正常,但是大多数人都能感觉出来突然出现的声音。当有突然出现一些异常的响声时,就说明汽车有什么地方发生了变化或者受到了损伤,应该提早去维修检测。

汽车出现这六个征兆 稍不注意就会酿成大祸!

2.油耗突然升高

一辆汽车如果在良好的状况下运行,油耗一般都较为稳定,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但如果一段时间内油耗突然升高,就要考虑是不是因为汽车有故障了。首先要排除驾驶因素和道路因素造成的短期油耗升高,如果驾驶和道路条件都没有变化,那就很可能是汽车本身的问题。或者是发动机控制系统工作不正常,或者是行驶系中部件故障增加了行驶阻力,而造成油耗升高。

汽车出现这六个征兆 稍不注意就会酿成大祸!

3.车辆漏油

如果车辆停放一段时间后,地面上出现了油渍,那么车辆肯定是有问题的,如果只是正常的水迹就没事,应该是空调压缩机的冷凝水,并不属于车辆故障。

如果发现是油渍,首先要根据渗漏的具体部位判断是什么油,通常汽车后半部分发生渗漏的是汽油,而前半部分则是机油,不过也有可能是管道发生泄漏,这个时候应当及时去修理。

并且,针对漏油的问题,你也可以定期检查发动机,如果表面存在明显的油渍,说明发动机同样存在漏油的地方,越早发现,及时解决,对于发动机的伤害越小。

汽车出现这六个征兆 稍不注意就会酿成大祸!

4.尾气颜色异常

如果我们开的不是将要报废的车辆,但排气管排出蓝烟、黑烟或者白烟等,那就说明发动机出现异常了,可能是最近一次加的油质量有问题,因为当燃烧不完全时尾气呈黑色,燃油中掺水后尾气呈白色,发动机烧机油时尾气呈蓝色。

5.发动机过热

发动机有一个正常的工作温度,这个温度一般用发动机冷却液温度来表示,也就是常说的水温。一般发动机正常工作后,温度都能维持在大约90-105度之间,并不会有太大波动而是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数值。

如果水温太高,肯定存在问题。车上有水温表,可以多加留意,若没有水温表,一般也会有高温报警灯。

汽车出现这六个征兆 稍不注意就会酿成大祸!

6.外观姿态异

汽车停放在平坦的场地上,检查外形状况,如有横向或纵向歪斜等现象,即为外观异常。

原因多是车架、车身、悬架、轮胎等出现故障,这样就会引起行驶时方向不稳、跑偏、重心转移和车轮吃胎等故障。

当出现以上这些征兆,不要掉以轻心和不以为然,尽早去检修,安全至上。

很多人都说,车子买回来是要用的,不是供起来的,这样细心的照顾它是不是有点过了。

其实不然,车子就跟我们的身体一样,没病的时候觉得怎么吃怎么喝都行,可是病来如山倒。车子也是,平时没毛病的时候粗鲁对待,但是真出了故障心疼的还是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