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小心:这13种情况 保险公司可能要拒赔!

有些车主认为,有车险出点小事故无伤大雅,反正有的赔。其实,车险理赔中,有很多情况保险公司都有充分理由拒赔,所以,以下这些理赔死角,一定要注意。

一、驾驶员未按规定进行年检、车辆未通过年检=不赔!

事故发生时,被保险车辆未及时年检,没有有效的行驶证,按车损险条款第四条第一款规定,发生保险事故时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合法有效的行驶证,保险人不负赔偿责任。

车主小心:这13种情况 保险公司可能要拒赔!

二、车辆维修期间发生事故=不赔!

在维修期间发生事故,如维修工人驾驶你的车辆发生了事故,保险公司也是不会赔的。不过好在这种情况一般来说责任比较明确,车主只要和4S店或专修店协商赔偿事宜就可以了。

三、事故导致车内的物品损坏的=不赔!

这种比较多见,如买了1台电视,准备开车回家,不巧发生追尾事故,车里的电视因此损坏了,这个保险公司是不会负责理赔的。

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或者易损物品;如果要放在车内的话,也请将其固定牢固。

车主小心:这13种情况 保险公司可能要拒赔!

四、被保险人主动放弃追偿权的=不赔!

在事故现场一定要先确认车辆伤势,否则你认为的小刮小蹭有可能会导致高额维修费用,只能由你自己来承担了。

五、撞人后产生的精神损失费/诉讼/仲裁费用=不赔!

撞了人不是不赔钱!一旦发生了撞人的事故,在责任限额内产生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是会负责理赔的,但是对方如果和你索要精神损失费的话,保险公司是不会负责理赔这部分费用的。并且,如果双方对事故的责任有分歧,发生了法律纠纷,因此产生的诉讼费用、仲裁费用等内容,保险公司也是不赔的。

Ps:什么是责任限额?以交强险为例:

如果事故是我方机动车有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付的医疗费用最高为112000元,其中包括不超过11万元的死亡、伤残费用,不超过1万元的医疗费用,以及不超过2000元的财产损失费用。

如果是我方机动车无责任的情况下,保险公司最高则只会赔偿12100元,其中包括包括最高1.1万元的死亡、伤残费用,1000元的医疗费用和100元的财产损失费用。

以上两种情况超过限额部分的费用是需要自己解决的,保险公司不会负责理赔。

车主小心:这13种情况 保险公司可能要拒赔!

六、拖着他人的没有三者险的车辆发生“全责事故”=不赔!

如果在拖车的过程中发生了我方事故,(后车撞了前车)保险公司是不会进行任何理赔的。所以说,如果车辆的保险不齐全,要么叫救援车,要么就只能慢慢开。

如果在拖车的过程中发生了第三方事故,交警判定是第三方车辆的责任,可以让第三方车辆走第三者责任险对你进行赔偿。

七、撞车后对方要求车辆折旧费的=不赔!

路上遇到追尾、剐蹭是难免的,但是如果对方以自己是刚买的新车,撞了就不值钱了,让你赔偿他相应的折旧费,这部分费用保险公司是不会负责理赔的。

八、出租车的“误工费”=“不太容易赔”

一旦出现了涉及出租车的交通事故,不管是谁的责任,出租车司机都会要求你赔偿他定额的“份子钱”也就是误工费,随着新保险法的推出,新规规定保险公司是需要赔偿这部分费用的,但是实际情况是很多保险公司都会告诉你,不赔。

九、轮胎丢失/爆胎,但车没事=不赔!

如果车轮单独发生了任何不测,保险公司都不赔!如只偷走了车轮,其它地方没动,保险公司不会赔这部分的损失。又或者车辆发生爆胎了,其它部分没有因此产生损伤,保险公司也不会赔。

车主小心:这13种情况 保险公司可能要拒赔!

十、车辆大灯单独破碎=不赔!

车灯相同待遇,如果车灯、后视镜发生了碰撞或损坏,其它部分却没事,保险公司一样不会赔,这条规定是为了防止修理厂将旧灯换下来装在其它车上骗保而制定的。但据小编所知,也是有保险公司赔付这一项的。

十一、万恶的“碰瓷”=不赔!

保险公司对于这点也很纠结,所以干脆不管了。由“碰瓷”而导致的赔偿或损失,保险公司不赔,所以各位车主一定要眼尖手快,小心谨慎,并收集对自己有力证据。

十二、车辆被盗未遂,但锁具被破坏了=不赔!

如果车辆不巧被小偷看上了,小偷没有得逞但把车的锁具破坏了,保险公司是不赔的。(即使上了盗抢险也不赔)

十三、报案不及时≈可能会不赔!

车辆丢失了,必须马上和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并且报案。如果48小时内未报案保险公司有权拒赔,出事了先联系保险公司,这点大家一定要牢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