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路口这样转弯是会被扣分的 估计你都不知道!

在日常的行驶中,很多车主遇到的违章都是比较常见的那种,例如压实线、违停、占用紧急用道或者是不礼让行人、超速被电子警察拍到的扣分,像一些转弯被扣分的情况确实是很少,但是正是因为这样,在转弯的过程中不小心就被罚款,至于是怎么一回事,很多车主都表示不解。其实对于这个问题,笔者特意去了解了一下,很多司机在转弯的时候被扣分和罚款的原因是在交叉路口准备转弯的时候,大弯小转了,也就是说各位车主在进行转弯的时候,转弯的幅度过小,以最小的弧度通过了弯口,不符合交通规则,所以就被扣分了。那么今天笔者就和大家说说这些转弯的扣分和罚款规则。

路口这样转弯是会被扣分的 估计你都不知道!

根据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五条中规定,任何机动车在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交叉路口的时候,必须按照交通规则行驶,在进行向左转弯的时候,须靠路口中心的右侧转弯,违反此条交通规则的,对该机动车罚款100元并记2分。所以这样很多的老司机觉得现在转弯也是要很小心很谨慎才可以,毕竟这每一分都很珍贵。

路口这样转弯是会被扣分的 估计你都不知道!

那么转弯的幅度要多大才不会被扣分呢?其实,这主要是要求车主在通过路口需要左转弯的时候,尽量使用大的弧度来进行转弯,因为现在很多的城市都开始安转了电子眼警察来专门拍摄这些小幅度转弯的车辆,特别是在一些一线城市,更是管的严,据有关消息统计,启动了电子警察抓拍这种大弯小转的数量已经达到7万多,所以行车的时候,大家还是要多观察,安全行驶比较妥当。

路口这样转弯是会被扣分的 估计你都不知道!

因为车主在进行转弯的时候,如果幅度过小就很容易压到一些实线被扣分,恰好在左转弯的时候,如果车主的转弯幅度很小就会立即压到路面上的双黄实线,在被电子警察拍到就属于是逆向行驶,这时候的大家就等于违反了两个交通规则,第一个是压了路面上的双黄线,第二个是逆向行驶。那么也就是大家将要接受扣5分罚款400元的处罚。

路口这样转弯是会被扣分的 估计你都不知道!

注意:因为转弯的幅度小不仅容易压到路面上的双黄实线,而且也容易被电子警察抓拍被判为逆向行驶,特别是在车流量大的时候如果大家为了省时间,还没到允许转弯的路口直接就进行了转弯的动作,很容易就发生安全事故,建议大家不要抢道或者图一时的方便不顾安全,应以文明行驶,安全为主。

路口这样转弯是会被扣分的 估计你都不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