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开建新燃料电池工厂 计划2020年产能破3万

丰田开建新燃料电池工厂 计划2020年产能破3万

随着燃料电池汽车在全球销量的增长,丰田已决定扩大两个关键部件的生产。据外媒报道,为实现将燃料电池汽车销量翻 10 倍的目标,丰田已决定在新的本社(Honsha)工厂建造更多的燃料电池堆。该厂位于日本丰田市,设施面积 75 万平方英尺(约 6.97 万平米)。此外,丰田会在下山(Shimoyama)工厂部署一条制造储氢罐的新产线。

预计这两处新设施都会在 2020 年前后上线,其中燃料电池堆是将氢和氧结合以产生电能的部件,而储罐则是由碳纤维制成,强度可支撑高度加压的氢气。

在上述消息公布之际,丰田还证实了自家的目标。从 2020 年开始,该公司将努力把燃料电池车的销量翻 10 倍,达到年产 3 万辆(其 2017 年产能在 3000 左右),其中本土市场要达到 10000+ 。

除了日本,当前丰田在美国和欧洲 9 国开售“未来(Mirai)”氢燃料电池车,该公司希望能尽快拓展至更多区域市场。

丰田称,为氢动力汽车制造更多的零部件,是降低燃料电池技术成本的关键,同时也能够让它被更广泛地使用。

Mirai 在美售价为 59260 美元(约 37.85 万 RMB),或者分三年去租赁($349 * 36 期),不过目前仅限加州地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