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飞凌等机构合作SecFor Cars项目 研发车联网安全方案

英飞凌等机构合作SecFor Cars项目 研发车联网安全方案

据外媒报道,德国政府向SecFor Cars拨付了720万欧元(约合844.3万美元),该项目旨在为互联车辆提供安全方案。

该项目的参与方共有15家,包括:大众、奥迪、英飞凌、博世、ESCRYPT、Itemis、Mixed Mode、SCHUTZWERK、德国乌尔姆大学(the University of Ulm)、德国布伦瑞克理工大学(the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Braunschweig)、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the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柏林自由大学(the Free University of Berlin)、卡尔斯鲁厄应用技术大学(the Karlsruhe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及弗劳恩霍夫应用集成安全研究所(the Fraunhofer Institutes AISEC)及弗劳恩霍夫微电子电路和系统技术研究所(the Fraunhofer Institute IMS)。

SecForCARs项目将于2021年3月启动,其关注点在于:如何研发互联及自动驾驶车辆以便提升其安全性?如何测定该类车辆的安全鸿沟(security gaps)?车企及技术伙伴方应如何确保尽快消除发现的安全鸿沟?

该项目将探索新的自动驾驶车联网安全方案,SecForCARs即为互联及自动驾驶车辆安全(Security For Connected, Autonomous Cars)的英文单词缩写,英飞凌主导该项目的推进。

SecForCARs在早前研究的基础上,研发新的车联网安全方案。互联车辆或将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诸多优势。举个例子,可利用车间通信技术向周边车辆发出警示,告知其路面破损或黑冰,从而提升驾驶安全性。然而,车载电子件也需要提供安全保护,以便抵挡来自车辆外部的攻击。为此,该项目还将致力于探索创新机制并对其加以评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