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增加40%车位「松灵机器人」推出新款产品“BUFFULO”

增加40%车位「松灵机器人」推出新款产品“BUFFULO”

5000万的停车位缺口,1200亿的市场容量,要解决停车难,除了需要新建停车空间外,提高停车空间的利用率更加重要。

「松灵机器人」是一家全自动智能停车方案提供商,36氪曾于今年1月对其第二代产品的样机做过报道, 松灵融合了"抱持与夹轮”,主要服务于车位运营商、立体车库商以及地产物业提供服务。

近期,松灵停车机器人的二代产品“Buffulo”正式落地,其技术方案一改"抱持与夹轮 + 单线激光”的方案,直接采用了“浮动机械臂 + 自然导航”的方案。

车库零改造,增加40%车位供给,「松灵机器人」推出新款产品“BUFFULO”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新旧方案最大的差别在于取消了地面架子和辅助设备,实现了对原有场地的零改造,即“Buffulo”可以自主去到目的地,而不是局限于固定的路线,并能够智能识别工作环境中的物体,提前做出避让。此外为了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Buffulo”了正进正出的方案,即客户来停车的时候是车头直接进来,取车的时候“Buffulo”已经帮客户把车先调好头了,直接开出去就好。

创始人魏基栋告诉36氪,除了停车市场,松灵机器人还在切入汽车仓储市场,即为车厂提供出厂汽车的存储与运输工作。目前在停车业务上已经与碧桂园和华润开展合作;汽车仓储业务上则和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在实施对接工作。

之所以能受到业内大客户的认同,魏基栋归功于“Buffulo”实现了对停车场的零改动以及通过多重排布的方案,最大增加40%的车位供给。

这也是松灵机器人的核心壁垒之一,即为客户提供一套车库内的调度规则,即何时去运输汽车,用什么路线去运输,多个机器人同时运作时,如何设定优先级以达到效率最优等等。

增加40%车位「松灵机器人」推出新款产品“BUFFULO”

除此之外,“Buffulo”的续航时长达8小时,电量过低会自动返航到充电桩充电;设计使用寿命10年,移动速度1.5米每秒,识别精准度正负五毫米,最大载重2.2吨,导航定位方案采用安全性与稳定性最高的SICK NAV350 ,售价在百万元人民币左右,远低于对标公司 Serva 的400百万人民币。

这里需要提一下Serva ,Serva 是国际上在停车机器人领域最领先的企业之一,位于德国。其拳头产品Ray 系列机器人已经运用到了多个欧洲大型车厂与停车空间,比如奥迪。

增加40%车位「松灵机器人」推出新款产品“BUFFULO”

区分与松灵机器人浮动机械臂的方案,Ray采用的是叉举,适合欧洲大柱距(12米以上)的多层立体停车空间,一般从侧面抬起汽车,支持旋转走位。

与松灵机器人相比,Ray的优势在于可根据不同汽车的轮距进行调整,也可以调整底盘高度,标准移动速度为3米每秒。劣势在于价格过高,抓起车的速度慢以及并不适用于国内的停车场景,原因在于国内停车车库的柱距很少有大于12米的,而 Ray 的叉举和移动方式并不适合国内停车场长的常规布局。

采访的最后,魏基栋向36氪透露,上周大众汽车集团总部生产部门的技术负责人Holger Heyn博士到了山湖考察了Buffulo,目前已经安排国内的采购部门做对接,并提出了对部分功能的改进需求。魏基栋表示,由于大众旗下的奥迪在海外采购了 Serva 的 Ray 机器人,通过比较后,Holger Heyn 认为 Buffulo 在成本控制方面做得更好,并建议松灵机器人去申请欧盟的相关产品认证。

最后附上松灵机器人最新款“Buffulo”的各项详细参数:

增加40%车位「松灵机器人」推出新款产品“BUFFULO”

增加40%车位「松灵机器人」推出新款产品“BUFFULO”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