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车公司Grab上线餐饮配送服务 将进入东南亚六大市场

打车公司Grab上线餐饮配送服务 将进入东南亚六大市场

在成功完成对Uber东南亚业务的收购后,近日共乘公司Grab正式推出了自己的餐饮配送业务GrabFood。

目前这项服务正在泰国等几个国家测试,如今该服务已经进入新加坡(也就是Grab的总部),并计划在未来几个月抵达Grab在东南亚的六个核心市场。作为本次收购的一部分,Grab也会接受UberEats在该区域的业务,并在Uber彻底关闭服务前,将它的商家和客户群体转移到GrabFood那里。

GrabFood在新加坡是一款独立的应用,但在一些Grab提供按需摩托车服务的国家里,这项服务被整合到了Grab的核心应用上。目前其竞争对手包括Deliveroo、FoodPanda以及Go-Jek的GoFood等。

GrabFood服务还和Grab的客户忠诚奖励金项目——GrabRewards有关,另外客户们可以使用现金、银行卡或GrabPay来支付订单。另外还有功能使得客户能提前安排订单,而且每笔订单并没有起送费。

Grab在五月份宣布收购Uber在当地的业务,尽管这笔交易并不如预期的那么顺利。正如外媒在上个月报道的,监管部门的担忧,员工不愿意随安排转移到Grab,消费者还担心缺少竞争,这些问题在Grab的成熟阶段越发明显。

尽管如此,Grab在发言中表示,对于公司开发“一个联通的消费服务生态体系,让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变得更简单”的战略而言,进军餐饮配送领域就是重要的一步。打败Uber让它距离这个目标更近一步,但获得过谷歌和腾讯等公司投资的印尼共乘巨头Go-Jek也宣布即将进军四个新市场,这会给Grab带来新的竞争。Go-Jek预计会为这次扩张投入5亿美元,它表示会采用合伙人的模式,让当地的创始集团对自己的业务拥有充分的控制权。

Grab也不会什么都不做,据报道它将会筹集10亿美元新融资,如果成功,公司的估值将会达到100亿美元。去年七月它从软银和滴滴出行那里获得20亿美元投资,当时它的估值还只有60亿美元,因此100亿美元这个数字可以说明公司所完成的巨大发展。

最近有报道称Go-Jek从腾讯、京东、谷歌、安联保险、美团以及新加坡基金GIC和淡马锡那里筹集了15亿美元融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