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推迟Model 3的欧亚洲交付时间至2019年

特斯拉推迟Model 3的欧亚洲交付时间至2019年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特斯拉旗下Model 3产量上升曲线终于开始趋平,目前这款车型只在美国和加拿大实现交付。而外界密切关注这款车何时能向全球更多地区交付。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承诺,将在明年开始向欧洲和亚洲地区交付。

Model 3的生产始于2017年7月,当时特斯拉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在欧洲交付该车型,但该车型的产能扩大目标却推迟了6个月左右才得以实现。

特斯拉最近解决了Model 3生产线的几个瓶颈问题,现在日产量可达500辆。虽然近来产能有所提高,但这一问题似乎还在影响着Model 3在新市场的扩张。

就在上周,马斯克对这款车型在欧洲和亚洲市场的首发发表如下评论:“Model 3是为右侧驾驶(最小工程和工具变更)而设计的。左侧驾驶的车辆明年上半年将在欧洲和亚洲市场推出,右侧驾驶的车辆可能会在明年年中走向市场。”

马斯克此番言论证实,2019年上半年投放到欧洲和亚洲的市场上Model 3将会是左座驾驶车型,而右座驾驶车型或将在当年年中左右推向市场。

马斯克还指出,受益于“对称性”,Model 3的设计很容易在左座驾驶和右座驾驶之间切换。例如,这款车型没有配备仪表板,将驾驶室移到另一侧时减少了一个麻烦。

不过,由于欧洲进口商开始席卷美国二手车市场,所以这款在美国畅销的车型其实已能够在欧洲灰色市场上买到。

分析人士指出,交付时间得到更新,对于欧洲和亚洲预定了这款车型的消费者显然是个好消息。有证据表明,特斯拉正在改变Model 3的交付策略,以便优化使用美国联邦税收抵免政策。

根据联邦税收条款,一旦一家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市场交付第20万辆电动汽车,税收抵免将会进入另一个阶段。在此后的季度里,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将会被削减一半。

这意味着第20万辆电动汽车的交付时间很重要。此外,达到目标时的生产速度也同样重要。

目前看来,特斯拉正努力在2018年第三季度实现这一目标。通过让其他市场等等,特斯拉可能会在2018年下半年将其Model 3产能主要用于供应美国市场。

如果特斯拉能够实现目标产量,达到每周5,000辆,那么联邦税收抵免的优化策略将为该公司在美国的客户节省2.4亿美元。

对于欧洲和亚洲市场有个好消息,那就是随着税收抵免开始逐步停止后,美国的需求可能下降。因此虽然会延期交付,但是特斯拉可能会在那个时候将更高的生产效率集中在这些美国以外的市场上。该公司可能很快就会处理欧洲和亚洲积压的预订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