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书福:中国车企仅剩5年赶超期 吉利愿共享电动车技术

前不久,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撰文自述了4次创业经历,以及对于当前汽车产业的思考。他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应尽快对内放开,并在对外放开前早日形成自主能力,提升中国汽车工业的全球竞争力。

5月29日,在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院中心有限公司、宁波杭州湾新区政府和吉利汽车集团联合主办的首届龙湾论坛上,李书福在讲话中再次提到了上述观点。

李书福:中国车企仅剩5年赶超期 吉利愿共享电动车技术

他提出,未来5年将是中国车企赶超合资和外企的重要机遇期。面对这样的挑战和机遇,应当规划如何与中国的政策相协调,抓住中国这个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机遇。5年后,中国的汽车产业将完全放开、没有任何门槛,外企公司也将在中国迎来全新的发展机会。

李书福还在发言中强调了发展新能源汽车对于汽车产业和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性。“吉利研究甲醇汽车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资金,我为了甲醇汽车‘上蹿下跳’。”他表示,“没有个三五年时间、几十亿投入,以及大量人力投入是不可能成功的。虽然现在甲醇汽车不赚钱,但是值得尝试。”

最后他呼吁,整个汽车产业应协同发展,任何单打独斗、关起门来是不可能成功的。要和产业链上下游、和国内各车企一起发展。他表示,愿意将吉利现有电动车技术架构与同行共享,尽管完成技术架构的时间长达3-5年,进行了几十亿投入,但吉利愿意开放、愿意共享,以此扩大规模,提升中国汽车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