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旧金山要求Uber、Lyft提供司机工资数据 叫车商业模式遇挑战

旧金山要求Uber、Lyft提供司机工资数据 叫车商业模式遇挑战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据CNET网站报道,美国旧金山当局想要了解Uber和Lyft向其司机支付费用的方式,此举或将导致司机被归为雇员,而不是独立承包商。

旧金山市检察官丹尼斯·何瑞拉(Dennis Herrera)周二发出传票,要求这两家公司提供如何对员工进行分类以及有关司机工资和福利的记录。一个月前,加州最高法院发布了一项裁决,使得雇主更难将其员工归类为独立承包商。

何瑞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旧金山的法律有助于确保雇主为一天公平的工作支付公平的薪酬。此外,法律还规定了员工福利,如病假、医疗保险和带薪产假等。假如旧金山的公司侵犯了员工的工资和福利,检方不会对此视而不见。

传票要求这两家公司提供自2015年起在旧金山工作的司机的完整名单,以及工作时间、工资、医疗费用和其他福利的文件记录。另外,还需要提供各公司如何对这些司机的就业状况进行分类的文件。

其实叫车公司一直拒绝将司机归类为员工,因为这可能会增加运营成本。批评人士指责Uber和Lyft将其司机视为承包商,从而避免了更高的成本,比如支付福利、加班费和保险等费用。

加州最高法院今年4月做出一项裁决,对这两家公司的商业模式构成了重大威胁。法院一致裁定,划分独立承包商需要具备以下条件:企业必须证明工人不受雇主的控制和指导;从事超出雇主通常业务范围的工作;通常从事“独立的贸易、职业或商业”。

截至目前,优步拒绝对此发表评论,Lyft也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