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通安全大使进校园 宝马升级社会责任战略谈“赋能”

2016年,魏岚德博士初到中国任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时,国内儿童乘车还未有使用安全座椅的习惯和规范,他皱着眉头向负责企业社会责任的副总裁杨美虹表达了困惑和不解,因为在德国,儿童交通安全普及力度极高。

但如今,魏岚德曾经紧锁的眉头已然不见。5月30日,在2018 BMW 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的开营仪式上,他望着在场“上课”的孩子们,笑容满面。

交通安全大使进校园 宝马升级社会责任战略谈“赋能”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是BMW针对中国儿童道路安全社会问题发起的BMW专长性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至今项目已连续开展14年,走过全国66座城市。

“训练营一直不断地升级,从大规模城市路演,发展为更广泛、更深入影响大众的公益倡导型项目。今年,我们全面启动的‘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志愿服务项目,就是我们根据社会最新议题,以社会视角构建的连接企业、社会和公众的有力平台。”魏岚德表示。

交通安全大使进校园 宝马升级社会责任战略谈“赋能”

宝马发出“BMW好司机”的文明交通倡议

“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首先从宝马车主、员工和经销商中招募,报名成功的志愿者将经过审核筛选和线上培训考核,以此获得进入课堂讲授交通安全知识的资格。

针对不同的讲授对象,宝马研发配备了两套不同的教具。红色的箱子是为幼儿园的孩子准备的,同理黄色箱子适用于小学课堂。这些箱子将存放于合作院校以及宝马爱心车主俱乐部所在城市的4s 店,便于志愿者随时取用和返还。志愿者上完课后可上传教学反馈,方便宝马统计交通知识的覆盖群体。

交通安全大使进校园 宝马升级社会责任战略谈“赋能”

“安安魔法学院”使用“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进行教学

交通安全大使进校园 宝马升级社会责任战略谈“赋能”

小朋友体验沉浸式VR教学

据了解,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将走进全国约200所学校。“但这仅是保守估计,因为我们的志愿者也可以自行选择讲授的学校,不局限于我们所提供教具的学校。” 杨美虹表示,“宝马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我们的安全大使团队中来。”

在面对学校在交通安全教育方面不断增加的需求,对于一个持续性的社会责任项目来说,除了坚持推动之外,杨美虹认为还需不断地创新内容和形式。她提到了一个词“赋能”——一个企业的力量是有限的,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传播交通安全知识之中,惠及的儿童将呈现指数性增长。

“大家都看到了BMW 是唯一一家具有造车背景、并且推广交通安全体验课进校园的企业,却没有看到BMW 其实也从这些项目中收获了更多宝贵的东西,比如在为社会问题提供积极切实解决方案的共识上,我们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车主和员工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并以此获得他们忠实的支持。”杨美虹最后感慨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