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自动驾驶部门 Cruise 获软银 22.5 亿美元投资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著名的科技投资公司软银愿景基金将向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Cruise Automation投资22.5亿美元。

本周四,通用汽车表示,这笔投资将为该公司在2019年开始大规模推出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提供资金支持。通用汽车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大涨10%,至41.70美元。

通用汽车的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这是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我们将着眼于个人出行的未来。我们很高兴与软银合作。我们百分之百地致力于这项任务,打造大规模的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

这笔交易将使软银远景集团获得通用Cruise 19.6%的股份,后者估值为115亿美元。据悉,去年10月,通用汽车收购了雷达公司Strobe。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通用汽车还将在交易完成后向通用Cruise投资11亿美元,预计这笔交易将在6月底前完成。通用汽车的投资包括该公司此前宣布的于2018年向自动驾驶汽车投资11亿美元的计划。通用汽车称,今年迄今为止,公司已经在这项技术上投资了5亿美元。

软银愿景的投资将分两期进行。在交易结束时,愿景基金将首先支付9亿美元。在Cruise无人驾驶车队准备商业化部署时,愿景基金将完成第二笔13.5亿美元的投资,但这笔投资须经监管部门批准。

软银愿景是总部位于东京的全球化企业软银集团的一部分,该公司已经向其它移动提供商投资了大量资金,如软件开发商英伟达和共享汽车巨头优步。

随着巡航自动化技术的发展,通用汽车在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和部署方面已成为汽车制造商中的领导者。目前,该公司正在包括旧金山在内的几个城市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博拉和通用汽车总裁阿曼(Dan Ammann)都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以说明该公司计划在何时何地启动自动驾驶车队。

通用汽车正在底特律郊区的Orion装配厂生产自动驾驶汽车,它是唯一一家生产此类汽车的量产工厂。从2016年12月1日到2017年11月30日,Cruise在旧金山的街道上测试了94辆基于雪佛兰Bolt EV的Cruise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里程达到131676英里。(天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