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马解释5种自动驾驶能力 预计2021年推出L3级电动车

宝马解释5种自动驾驶能力 预计2021年推出L3级电动车

很多公司都在发力做自动驾驶,但自动驾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与此同时,自动驾驶技术将逐渐慢慢以零碎的形式渗透到汽车上。2014年,汽车工程师协会展示了一张关于五种关键能力水平的路线图,并通过这些路线图向全自动驾驶汽车行业传递信息。图片信息可能很容易产生疑惑,所以宝马发布了一个视频,借助视觉效果来解释各个级别之间的差异。

宝马解释5种自动驾驶能力 预计2021年推出L3级电动车

在量产车型方面,宝马已经通过了前两个阶段的测试。L1 是带有基本巡航控制系统和自动加速功能。L2则引入了一些自动驾驶功能,但这两个级别在任何时候都需要驾驶员充分关注,因为L1和L2的功能仍然非常有限。

宝马预计在2021年推出一款有L3功能的电动车—— iNext,这将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作品。L3意味着司机可以在一定范围的情况下放开方向盘,甚至可以长时间目视远方,但同时司机也必须做好在几秒之内接管的准备,因为这其中有安全的隐患。由于在L3阶段,主要的责任人还是在司机,所以大多数的公司都直接绕开了L3这个阶段,直接进入L4。

L4基本和L3功能上并没有什么不同,关键的区别在于L4 让司机思考的时间大大缩短。此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区别是,如果驾驶员未能收回控制权,车辆能够安全地停下来。

宝马正在研发L3以及L4自动驾驶技术,但并不期望法规和必要的基础设施(高精度地图和5G通信基础设施)能够在下个十年中期前能够准备就绪。虽然已经有一些L4级自动驾驶汽车在路上跑,比如 Waymo,但依旧要划定行驶的区域。宝马最终目标是L5,即汽车无需驾驶员也运行。宝马表示,这可能要到下个十年结束时才能做好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