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动驾驶公司Waymo将追加购买62000辆克莱斯勒Pacific混动汽车

自动驾驶公司Waymo将追加购买62000辆克莱斯勒Pacific混动汽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谷歌与子公司Waymo周四(当地时间5月31日)宣布,Waymo将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追加采购最多62000辆克莱斯勒Pacifica混动面包车,这部分车辆将被用于扩大Waymo在全美公共无人驾驶车队阵容。

此外,Waymo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FCA)均表示谷歌、Waymo以及FCA将开始讨论授权未来FCA卖给零售消费者的车型使用Waymo无人驾驶技术一事。

周四当天FCA股价收涨于每股23.23美元,涨幅达到4.6%;同一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于24416点,跌幅达到252点。

有观点指出,自2016年5月Waymo日Waymo宣布向FCA采购100辆Pacifica混动面包车以用于测试以来,双方的合作规模呈现出几何级别的扩大态势。截至发稿时,FCA已经向Waymo交付了600辆车辆。

目前尚不清楚Waymo能够在多快时间内收到上述追加采购的车辆,不过其表示FCA的交货速度应该同Waymo运营规模的扩大相匹配。

Waymo表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凤凰城推出“全球首个无人驾驶交通运输服务”,其还计划之后将该服务扩大至旧金山湾区及更广泛地区。

上述服务使得公众可以通过Waymo的APP发出用车申请,Waymo的无人驾驶汽车将提供对应服务,事实上其同有人驾驶的共享出行服务很类似。

对于FCA来说,同Waymo的合作使得其在不用花费巨额成本以及避免失败案例的情况下享受到先进的无人驾驶技术所带来的益处。值得一提的是,Waymo宣布追加采购FCA汽车的消息发生在后者公布最新五年商业计划的前一天。FCA将于本周五(当地时间6月1日)在意大利巴洛克宣布该计划。

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CA将恪守承诺以安全、高效和真实为前提向消费者提供无人驾驶技术。同其他企业建立的战略伙伴关系,比如我们同Waymo之间的关系,将助力FCA实现技术创新。”

Waymo的获益点

对Waymo来说,克莱斯勒Pacifica混动面包车的大尺寸、技术先进以及运营经济性被证明对于Waymo规划中的共享出行服务十分有益。

Waymo在Pacifica混动面包车车顶安装大型硬件装置并搭建软件系统,上述软硬件再配合车辆现有的传感器即可实现无人驾驶运营。Waymo和FCA表示双方通力合作以确保Pacifica混动面包车能够满足Waymo的使用要求。

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卡拉夫茨克在一份声明中指出:“Waymo从成立第一天开始就定下目标,我们要成为全球经验最丰富的司机并带给用户使其行车更加安全的无人驾驶技术。我们对可以深化同FCA的合作感到兴奋,其将有助于我们推出无人驾驶服务以及在未来的产品开发。”

此前Waymo曾经宣布计划将采购20000辆捷豹I-Pace跨界车以装备无人驾驶车队。

Waymo表示自2009年开始公司就一直在研发无人驾驶技术,这些年来公司在公共道路上已经完成600万英里以上的运营任务,此外在模拟环境下的运营里程更是达到50亿英里。

Waymo此前表示自身以实现无人驾驶技术商用化为目标的计划中包括四大支柱板块——共享出行、技术授权、物流和公共运输。

上述Waymo的购车计划并未使得Pacifica混动面包车的销量大增,今年截至4月末整个Pacifica车型的销量达到42759辆,涨幅为21%。

值得一提的是,Pacifica的销量仍不及道奇大捷龙,后者在款式在技术方面都要逊于Pacifica,而价格方面也要比Pacifica便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