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再出事故 在Autopilot模式下撞上停着的警车

特斯拉再出事故 在Autopilot模式下撞上停着的警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辆处于Autopilot模式的特斯拉轿车在美国加州南部的拉古纳海滩撞上了一辆停着的警车。

当地警察吉姆·科塔说,在拉古纳海滩的撞车事故发生时,没有警员或其他人员在警车上,不过,特斯拉轿车上的司机受了轻伤。

从事故最终的照片看,警车停在路边,副驾驶一侧的两个轮子站到了人行道上。

在最近发生了几次撞车事故之后,特斯拉的半自动自动驾驶模式受到了外界的密切关注。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这一功能并不是为了避免碰撞而设计的,并警告司机不要完全依赖它。

本月较早时,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将派出一个小组调查犹他州南约旦一辆特斯拉汽车的撞车事故。根据警方透露的事故报告,一辆特斯拉Model S当时开启了半自动驾驶模式Autopilot,在撞上一辆消防卡车前用了3.5秒从89公里/小时加速到97公里/小时。据美联社报道,警方了解到,这辆特斯拉轿车最初以89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以配合另一辆可能改变车道的车辆的速度。人们认为,这辆电动车因为没有注意到前面停着的车辆,所以会自动加速到97公里/小时。

这辆特斯拉轿车的司机名叫希瑟·洛马茨希(Heather Lommatzsch),现年29岁。她告诉警方,自己认为这辆车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会检测到交通情况,并在撞上另一辆车之前让车停下来。

洛马茨希称,5月11日在犹他州高速公路上,在与消防车碰撞事故之前,自己驾驶的这辆车没有提供任何音频或可视警告。据悉,在该车祸发生前,她已经在Autopilot模式下驾驶了80秒。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近日针对媒体的可信度提出了严厉批评。据悉,尽管人们越来越担心特斯拉汽车的安全性,但该公司一直对批评特斯拉汽车的人表示反对。

特斯拉在其网站上表示,Autpilot的功能是“检测汽车可能撞到的物体,并相应地采取刹车”。该公司的使用手册称:“交通探测巡航控制技术无法探测所有对象,在遇到静止车辆时有可能不会刹车/减速,尤其是在时速超过50英里(约80公里)时,或者你前方车辆变道,前方的物体变成静止车辆或对象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