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著名DJ感谢特斯拉Autopilot功能 开车睡着后挽救生命

著名DJ感谢特斯拉Autopilot功能 开车睡着后挽救生命

据外媒BGR报道,当自动驾驶车辆发生碰撞时,特斯拉的Autopilot经常会成为头条新闻。过多的负面报道引起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愤慨。他曾表示,Autopilot最终将比人类驾驶员的安全系数高的多。不过近日却传来了关于特斯拉Autopilot的好消息。

著名音乐制作人兼特斯拉车主Anton Zaslavsk(以艺名Zedd更为人熟知)近日在Twitter上分享了他的Autopilot故事。Zedd写道:“关于Teslas w /autopilot碰撞的消息很多。只是为了展示另一面:我曾经深夜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时(w /autopilot功能开启时)睡着了,并且因为它响了起来+关掉音乐后使我醒来。如果没有它,我可能已经死亡。”

虽然根据特斯拉的手册,Autopilot并不适合昏昏欲睡的驾驶员使用,因为驾驶员必须掌控方向盘,专心致志,且随时准备接管。但是,与其他驾驶辅助技术一样的是,如果司机出现疲劳驾驶等情况,Autopilot的许多安全功能都可以帮助缓解问题。

汽车检测到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时后发出声音和视觉警报不仅仅是特斯拉专有的技术,在这个案例中,Autopilot的干预仅限于自动关闭。不过在某些情况下,它也可以挽救生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