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州批准自动驾驶汽车载客运行 乘客需超过18岁

加州批准自动驾驶汽车载客运行 乘客需超过18岁

高科技公司云集的加州在自动驾驶方面一直走在前列,目前已批准多家公司在加州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而现在他们又更进了一步,已批准自动驾驶汽车开始进行载客运行。此次批准自动驾驶汽车在加州进行载客运行的,是加州公共事务委员会,其已在5月31日出台了相关的文件。

根据加州公共事务委员会的文件,在该州进行载客的运行的自动驾驶企业,需要获得载客运输的许可,也要获得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的测试许可。

而从加州公共事务委员会的文件来看,获得批准后可以在加州进行载客运行的自动驾驶汽车,在运行期间车内可有配备司机以应对突发情况,如果不配备训练有素的司机,自动驾驶汽车所属公司就必须一直远程监控汽车的软件,确保车和车内乘客的安全。

对于乘客,加州公共事务委员会在文件中也给出了要求,必须超过18岁,而相关企业在进行自动驾驶汽车载客运行期间,也必须向乘客免费提供服务,不得向乘客收取费用。

加州公共事务委员会还要求,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在获准进行载客运行期间,不得在机场周边提供服务,也必须遵守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的规定,在每个季度向加州公共事务委员会报送相关数据,包括行驶里程、碰撞信息、乘客的平均等待时间以及车辆是否为电动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