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Model 3预订量增长的同时有2成消费者退订

特斯拉Model 3预订量增长的同时有2成消费者退订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特斯拉Model 3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预订量,但是因交付延迟和不可用性导致了一些预订取消。

据悉,一份报告现在试图量化取消预订的数量,称多达23%的Model 3预订遭遇取消,但这款车的预订量仍处于很高的水平。这份报告来自Second Measure,它分析了数十亿来自信用卡和借记卡的匿名消费。

从他们的报告中最大的收获大约是“23%的预订已经退回”:“Model 3面临着一系列的生产延误,并不是所有的预订客户都愿意等待。自启动预订以来,23%的预订已经退回。不过只有特斯拉知道还有多少客户取消了预订,并且仍在等待退款。”

不过报告表明,尽管存在上述延误,但总体需求依然强劲:

特斯拉Model 3预订量增长的同时有2成消费者退订

左图为:Model 3美国预订量 右图为:Model 3美国预订量及取消率

Second Measure指出,他们的“分析与特斯拉的报告数字一致”:“预订量开始起飞。 2016年3月31日,急切的早期追随者推动了首批预订量的激增,并且Model 3所有预定量中有61%发生在第一个月。 2017年8月,特斯拉披露了Model 3的预订总量和净预订量,显示退回率为12%。我们的分析与特斯拉报告的数据一致,同时发现当时12%的预订已经退回。“

特斯拉否认这份报告与自己的数据相符,但该公司承认有部分预订取消。

特斯拉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产品报告中写道:“Model 3的净预订量截止到第一季度保持稳定。取消订单的原因几乎完全是由于总体生产延迟以及特定计划选项的可用性延迟,特别是双马达AWD和较小的电池组。如上所述,所有者对产品的满意度非常高。”

在上个月特斯拉的股东信函中,该公司也证实他们在上个季度末仍保留了超过45万的Model 3预订量:“尽管在全球范围内不到20家店铺展出了Model 3,但Model 3车型的净预订量,包括尚未交付的配置订单在第一季度末仍然超过了45万辆。我们计划今年第二季度在我们的商店部署更多的Model 3。”

在上个季度末,特斯拉持有近10亿美元的客户预订存款,其中还包括下一代Roadster,Model S和Model X的Tesla Semi存款,但Model 3预订存款占据了最大的一块。

Electrek的观点

无论您如何看待数据,主要的结论仍然是Model 3的需求是绝对疯狂的。

按照本季度结束时的计划生产率,即使Second Measure的退回率是正确的(尽管特斯拉不承认),但现有的预订量仍然需要特斯拉在这一年内加班加点地生产。

就像特斯拉所说,Model 3还没有在商店得到足够曝光。Electrek还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将会看到这款车行驶在路上或者出现在朋友和家人的手中,它的交付量和需求量将会增加。毕竟特斯拉的产品总是具有先驱性。

Electrek认为汽车制造商应该看看这一点,并开始大力加速他们的电动汽车计划。

汽车制造商们有很多机会可以在中长期内获得一部分需求,并且有一些项目即将到来,但Electrek认为他们需要修改自己的数量和时间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