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斯克:特斯拉明年将提供Model 3租赁服务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目前,购买特斯拉Model 3的唯一方法是预订,然后全款或贷款买车。

马斯克:特斯拉明年将提供Model 3租赁服务

马斯克表示,目前非常受欢迎的电动汽车租赁服务还没有应用到Model 3车型上,但明年可能会有改变。特斯拉目前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刻,因为它试图在多年投资于Model 3生产计划后实现盈利,目前这款车型的推出显着提高了该汽车制造商的整体生产能力。

为了实现盈利,他们必须关注这款车的最高利润率版本。这导致特斯拉只生产高里程电池组版本的Model 3,并且很快会开始生产全轮驱动双电机和性能版本,这些版本甚至更昂贵。

特斯拉CEO马斯克说,汽车租赁也加入了该策略,不过该计划要求特斯拉提前支付资金,这会对公司的现金流造成负面影响。

这就是为什么特斯拉希望率先在更廉价的Model 3推出租赁服务,现在马斯克在推特上给出了时间表:

“租赁服务对Tesla现金流会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我们估计不会在6至9个月内提供Model 3的租赁服务。无论如何,贷款融资是一个更好的交易,因为银行对于新车型的剩余价值做的是保守型的估算,但实际上特斯拉的产品一直有很好的剩余价值。”

它将在2019年初推出Model 3租赁计划——在特斯拉超过其每周5000辆的生产率目标并实现盈利之后。

Electrek的观点

抛开一些小问题,Model 3已经是相当成功的一款车。它得到了很好的评价,并且已经成为它所在部门中最畅销的车型。

但Electrek认为最大的问题在于,它在广告中宣称的3.5万美元起价目前根本买不到,也没有办法租赁,这显着增加了Model 3的购车成本。

由于特斯拉需要通过Model 3项目实现盈利,因此以起价出售和租赁服务的延迟是可以理解的,但它也为其他电动汽车在不降低价格的情况下保持增长而打开了大门。

对于雪佛兰Bolt EV,现代Ioniq Electric和日产Leaf来说,它们有一些非常吸引人的租赁计划,这无疑比购买Model 3便宜得多。在特斯拉推迟标准电池组和租赁的可用性后,Electrek认为市场会看到上述其他车型的交付量激增,但目前此举尚未产生影响。

这可能是因为这些车辆的可用性仍然有限,其他汽车制造商看到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可能会感到气恼,并可能导致电动汽车的部署进一步加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