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迪e-tron原型车性能解析 牵引系数及虚拟外后视镜吸睛

据外媒报道,奥迪e-tron原型车的牵引系数为0.28,位居SUV细分市场众车型之冠。在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WLTP)路测中,其续航里程数达到400公里以上(约合248.5英里),该牵引系数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奥迪e-tron原型车性能解析 牵引系数及虚拟外后视镜吸睛

在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风洞实验中心(Wind Tunnel Center)的气动试验装置是全球最安静的汽车风洞(vehicle wind tunnel),奥迪工程师优化了极限条件下的牵引力和噪声,其输出值为2.6 MW,风扇可提供的最大转速为300公里/小时(约合186.4英里/小时)。奥迪e-tron原型车在该处的测试时长超过了1000小时。

为实现0.28的牵引系数,奥迪工程师们为整个车身制定了各种气动举措,部分技术方案的效果很显著,部分技术方案的效果则未显现,需留待测试检验。运用上述技术方案后,相较于常规车辆,奥迪e-tron车型的牵引系数数值则低了0.07。

该款车型还提供虚拟外后视镜(optional virtual exterior mirrors)选配件,未来将在奥迪e-tron原型车的量产版车型中亮相,由于取消了标准后视镜,使得车身外观较窄,使车辆的宽度缩减了15厘米(约合5.9英寸),外形新颖,不仅能降低了牵引力,还大幅降低了风噪(wind noise)。

摄像头捕获的影像将出现在仪表板与车门间的OLED显示屏上,该款虚拟外后视镜适用于各类驾驶情境,或许还能提升安全性。该款人机界面(MMI)系统可提供三种视图:高速公路驾驶、转向、停车。

此外,该款车型还配置了标准版自适应空气悬架,这是一款具有可调阻尼功能的气动悬架系统。当车速高于120公里/小时(约合74.6英里/小时),相较于正常位置,车身的最大下调幅度约为2.6厘米(约合1英寸),从而降低牵引力。该款纯电动版SUV的车身底板采用全封闭设计,前、后车身区域则采用镶板设计(fully paneled)。

在乘客单元(乘客舱,passenger cell)下方,采用了铝板材料,可防止高压电池因受到碎石或路缘石的碰撞冲击而受损。此外,其螺栓连接点带有碗状压痕(bowl-shaped indentations),有点像高尔夫球打出的凹痕。该设计是的其空气流动更为平顺。

可控冷空气进口结构位于Singleframe的后方,配有两个电动散热孔(electrically operated louvers),有助于降低牵引力。当关闭该进口后,该区域内的空气流动时不会形成气旋(swirl)。当传动动力元件需要冷区或空调冷凝器需要空气流通时,顶部的散热口将先行开启,然后另一个也开启。当液压车轮制动处于高载荷时,可控冷空气进口开启并松开两个导管(ducts),冷空气将进入到前轮罩拱(front wheel arches)乃至制动器。

Audi e-tron原型车的侧进风口(side air inlet)内有两根导管,从外部清晰可见,一直延伸至轮罩拱处。其车轮也采用了经空气动力优化的19英寸车轮,外观比常规车轮更为扁平。该款车轮的尺寸为255/55,滚动阻力超低。值得一提的是,其轮胎侧壁也采用了空气动力学设计。(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lji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