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是一道送命题!高温天开车六大禁忌

没错,夏季高温日又双叒叕来了

也许减肥的速度,

永远追不上夏天来的速度……

部分地区出现35-37℃、局地38℃以上

小i只觉得脊背一凉,

哦,不,是一热……

这是一道送命题!高温天开车六大禁忌

这么热的天气,对在外奔走的司机是极大的考验。不过不要慌,小i总结夏天开车易犯的6大禁忌,危险系数五颗星,绝对是一道送命题!别再让自己在错误的驾驶路上越走越远。

胎压过低容易引发爆胎

这是一道送命题!高温天开车六大禁忌

爆胎是指轮胎在极短的时间(一般少于0.1秒)因破裂突然失去空气而瘪掉。

胎压都低了怎么还会有压力顶破车胎呢?

如果胎压过低,胎侧容易变形,无法及时消散持续产生的热量,以至于它的内部结构会受到严重破坏,造成强度下降,最终导致爆胎。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的数据:

当胎压值高于标准值四分之一时,交通事故的概率增加一倍;而当胎压值低于标准值四分之一时,交通事故的概率则会增加两倍。

所以,酷暑天气时,低胎压开车是轮胎的致命杀手!

小i建议,可以稍微把胎压降低一些,可以买一个胎压监测器。虽然胎内空气会热胀冷缩,但变化细微,只要胎压还在正常范围内,就不用特意给轮胎放气。

超过30℃车内毒气最重

这是一道送命题!高温天开车六大禁忌

当室外温度达到30℃时,密闭的车在烈日下暴晒1个小时,车内温度约为50℃左右,当室外气温升到33℃时,车内上升到55℃左右,当室外温度升到39.5℃,烈日下的车内温度达到了63.5℃。

汽车内饰面板、中控台的原材料一般都是从石油中提炼的PVC(聚氯乙烯),里面含有苯,而粘合用的胶水中含有甲醛,高温时其释放量要比平常高出二三成。经过暴晒,这些有害物质挥发到空气中,所以,请不要一上车就急着开空调。

先降下所有车窗、打开车门,加速空气循环,三四分钟后关上车窗开空调,这样降温效果也更好。如果不嫌麻烦,也可使用遮阳帘或遮阳车套,能降低8℃~10℃的车内温度。

小i提醒,开着空调在车内睡觉也是会“中毒”的,只是毒性不同而已。

犯困时勉强开车最危险

这是一道送命题!高温天开车六大禁忌

炎热的天气和刺眼的太阳,再加上车内相对闷热的环境,让人变得更容易犯困。特别是在跑高速的时候,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更高,有不少司机跟大师一样,都试过困得不行,一边开车一边连连打呵欠的经验。

路上犯困应及时停车,适当休息,待头脑清醒后再继续开车,千万不能勉强驾车。如果真的不能停车或者急需赶路,应打开收音机或放些音乐,或隔一段时间开一会儿车窗,最好找就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避免长时间驾车,每驾驶两小时要停车休息10-15分钟。

汽车上的凉垫务必固定好

这是一道送命题!高温天开车六大禁忌

当爱车在太阳底下暴晒几小时后,立刻变成了“蒸笼”,除了开空调外,给座椅换上凉垫也是降温的好办法,但如果直接把凉垫放在车上不固定,是非常危险的!

在紧急制动时,凉垫与座位是分离的,惯性前滑中,司机的身体也跟着凉垫顺势前滑,尤其是一些不爱系安全带的车主,另外就是一些身材娇小的女车主,习惯在座位上垫一个坐垫,以增加高度,要加以固定。

不宜戴深色墨镜

这是一道送命题!高温天开车六大禁忌

夏天烈日炎炎,开车出门不敢不戴墨镜。有些车主喜欢戴深色墨镜来遮挡阳光。深色墨镜虽然可以挡住刺眼的阳光,但也因此影响视线,司机看到的影像送往大脑的时间会延迟。当时速超过80公里后,司机对眼前影像的反应时间会增加0.1秒。

当然,并不是开车就不能戴墨镜,要看什么时候戴,戴什么样的墨镜。如果是在隧道时,光线会突然变暗,这时,戴着墨镜进入隧道,瞬间视线很差,摘下墨镜,眼睛恢复对光线的敏感需要几秒,但这几秒钟看不清楚的过程,很危险。

开车真不要穿拖鞋、凉鞋

这是一道送命题!高温天开车六大禁忌

额~来一波有味道的文字~炎热的夏天让人们不堪忍受,男司机图凉快,女司机图漂亮,于是,很多司机都穿拖鞋、凉鞋开车,安全却很难保证。

拖鞋鞋底摩擦系数较一般鞋低,穿拖鞋驾驶会造成驾驶员在油门和离合器配合上,以及刹车和油门的转换上操控感觉下降,加上天热脚掌容易出汗,碰到紧急情况踩刹车,极易出现脚底打滑、踩不实、甚至踩不到刹车踏板而酿成交通事故。为了安全,建议司机在车上准备一双有带鞋,平时穿拖鞋,驾车时一定要换上有带鞋。

夏季开车切忌“偷懒”~安全第一!

如果你在空调房里还觉得热~

还另有一种神奇的降温秘法,

比如,看看银行卡余额,一首凉凉送给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