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春交响乐, 高颜值Eclipse Cross发布中文名“奕歌”

对于国内汽车发展历史而言,三菱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不仅有劲炫、欧蓝德这样出色的城市SUV,越野方面也帕杰罗占有重要一席地位,而4J系列发动机更是影响深远。而在前不久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三菱的Eclipse Cross一经发布,更是立即惊艳全场。

青春交响乐, 高颜值Eclipse Cross发布中文名“奕歌”

Eclipse曾经是三菱旗下的经典入门级跑车,在消费者心中具有很重要的地位。这一次,三菱用Eclipse Cross这个名字来为这款全新SUV命名,可谓意义深长。作为三菱汽车的全球战略车型,Eclipse Cross已经在北美市场、日本还有台湾等地区先行上市,一经上市便赢得消费者的热烈反响。

根据广汽三菱的发展规划,Eclipse Cross将在今年投放市场,正式中文名也敲定好为“奕歌”,充满了时代的青春气息。6月的重庆车展是今年国内一次重要的饕鬄盛宴,借此机会,广汽三菱正式向外宣布Eclipse Cross中文名官方释义,及首席激活官发布活动,在正式国产之前拉开了一场青春交响乐的序幕。

●颜值与个性的集合

面对日渐壮大的年轻汽车消费群体,各车企都想方设法在新车的颜值上做文章,广汽三菱自然也不例外。与我们熟悉的以往三菱SUV威猛霸气形象不同,奕歌更愿意将精致的设计与运动元素巧妙的融合在一块,从而在铸就高颜值同时流露出广汽三菱品牌新的感染力。

承袭三菱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奕歌前脸的特征十分明显。同色的保险杠与大面积镀铬装饰条搭配相得益彰,令整个车头都极具力量感。刀锋般犀利的头灯与中网巧妙融合,不但增添了许多青春气息,同时还采用了LED远近光,令夜晚照明效果更加明亮。

青春交响乐, 高颜值Eclipse Cross发布中文名“奕歌”

车身侧面,奕歌更多强调了跨界车的特色,动感的俯冲式腰线及外多处棱角折线的运用,不但极具颜值,更流露出同级车型少见的个性。不仅如此,奕歌轮毂造型也极具设计感,与整车运动风格十分契合。

车尾是全车设计的高潮部分,H型尾灯将后风挡玻璃隔开成为两部分,既能保证足够的后部视野,同时也烙下了最鲜明的时代特征,配上LED灯,夜晚点亮后后部惊艳醒目。该车底部银色的下护板镶嵌于黑色的后保险杠上,两侧则是后雾灯与倒车灯,巧妙的回避了SUV通常敦实臃肿设计,更增添了一番运动的底蕴。

青春交响乐, 高颜值Eclipse Cross发布中文名“奕歌”

Eclipse Cross内饰配色一如既往的简约质感,纯黑色基调与镀铬装饰。

凭借前卫潮流外型设计,不久前,Eclipse Cross荣获美国芝加哥优良设计奖。该奖项是全球最为知名、历史悠久的国际设计大奖之一,与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日本优秀设计奖并列为设计界的三大奖。Eclipse Cross能够获奖,不但实至名归,更有助于其在国内正式上市后迅速扩展影响力。

●充沛动力兼具丰富驾驶功能

如果奕歌只是外表前卫运动,那还不足以引起国内外媒体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因此,大多数人对于广汽三菱将给奕歌配备何种动力系统更为关心。海外上市的Eclipse Cross搭载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广汽三菱国产后将作如何的动力搭配,我们可以期待一下。

青春交响乐, 高颜值Eclipse Cross发布中文名“奕歌”

此外,即将于今年下半年国产化的奕歌还配备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三菱独创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大家面前,和同级SUV那些适时四驱不同,其主动差速器能主动分配前后轮动力,从而在车辆行驶过程中,S-AWC能够根据不同的行驶路况,精确控制牵引力、制动力、前后、左右轮间扭矩输出,从而大幅提升车辆在过弯等情况下的稳定性,抑制侧滑、转向不足、转向过度等情况的出现,更好地发挥车辆极限,大幅提高车辆的行驶稳定性,给驾驶者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

青春交响乐, 高颜值Eclipse Cross发布中文名“奕歌”

显然,三菱为 Eclipse Cross注入了大量的心血,作为压箱绝技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也毫不犹豫的移植,可见除了动力全面革新之外,涉及到运动驾驶方面的功能更为齐全。另外,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也出现在Eclipse Cross奕歌上,这不但减轻了驾驶者的疲劳,更有效的保障了行车的安全,防止溜坡或者停车忘记拉手刹。

结语:Eclipse Cross的出现,不但是汽车设计史上的一次重大的突破,更让广汽三菱借此奏响了一曲变革创新的青春之歌。有了广受好评的劲炫和欧蓝德作为基础,我们不久后将领略到集合颜值个性、运动性能以及科技配置于一身的跨界新爆款SUV的到来。不甘于平庸,不拘泥于时代的条条框框夸,这正是奕歌给广汽三菱以及国内车市带来最为直接的震撼,其不但有力的完善广汽三菱品牌产品布局,更重要的是以此为契机,令整个品牌朝着更新、更快以及更远的目标转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