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人驾驶接驳巴士在密歇根州大学校园投入运营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无人驾驶接驳巴士已经在密歇根州大学北部校区投入运营,此前该项目的相关建设工作被意外延期数月时间。

密歇根州大学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中心Mcity本周一(当地时间6月4日)启动无人驾驶接驳巴士的试运营工作,运营时间为期一年。根据公布的新闻稿内容,在运行过程中,车辆上所安装的摄像头、Wi-Fi和激光雷达侦测系统将收集用户行为和数据。

无人驾驶接驳巴士在密歇根州大学校园投入运营

该项目的组织者声称这是全球范围内首个聚焦于用户分析的无人驾驶接驳巴士项目。研究人员将使用所获得的数据提升用户信心并加强车辆安全性的设计。

Mcity本次在密歇根大学一共投入2辆全自动驾驶接驳巴士,其由法国一家名为NAVYA Technologies的制造商出品,每辆车可容纳11名乘客。车辆在位于安阿伯市密歇根大学北部校区研究综合体区域进行循环行驶,每周一至周五早上9点至下午3点间每隔10分钟发车,试运行期间乘客可免费乘坐该车。

每辆车在全天行驶期间都会配备一位安全员,在遭遇安全事件时安全员能够立即制动车辆。

密歇根州大学女发言人苏姗·卡尼通过电子邮件向记者表示,车辆行驶沿线的建设工作此前有所延期,而原定竣工时间预计为去年秋天。当时Mcity无人驾驶接驳巴士的行车道路出现破损导致车辆无法展开测试。在周一投入运营之前,Mcity的车辆已经经历大约1000

苏姗·卡尼表示,在试运营12个月之后,研究人员将对车辆进行评估,而该项目或根据市场需求扩大应用范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