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凯迪拉克Super Cruise在2020年将扩张到整个通用汽车的车型

凯迪拉克Super Cruise在2020年将扩张到整个通用汽车的车型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凯迪拉克今天宣布其Super Cruise 2/3级自动驾驶系统将在2020年扩展到该品牌其他车型以及更广泛的整个通用汽车产品线。尽管其他制造商可能会有异议,凯迪拉克称其为唯一真正的“无需手动”的自动驾驶系统。

凯迪拉克的Super Cruise类似于特斯拉2级自动驾驶仪软件(或奔驰Drive Pilot,日产Propilot等),通用汽车目前仅将其投放至顶级CT-6轿车。通用汽车还向外界做了CT-6的一个展示。

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采购和供应链执行副总裁罗伊斯(Mark Reuss)周三在底特律智能交通协会年度会议上宣布了这些计划。

罗伊斯指出:“Super Cruise和V2X通信技术的扩展证明了凯迪拉克致力于创新,并使客户的生活更美好的努力。通用汽车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开创个人交通的新时代,而类似这样的技术将使其成为可能。”

罗伊斯在大会上最后展示了因人类司机的驾驶失误导致的事故。

以下是通用介绍V2X的内容:

2017年,凯迪拉克在CTS轿车上引入了车对车(V2V)通信,该通信采用专用短程通信(Dsrc)技术。使用基本安全消息作为基础,V2V可以扩展到道路基础设施和其他道路使用者(例如骑自行车的人,行人等),从而建立V2X生态系统。使用V2X,可以通知相连车辆危险的道路状况、交通灯状态、更换工作区等等。在接近1000英尺的范围内,司机可以及时收到可能的威胁警报,以避免事故。

凯迪拉克SUPER CRUISE介绍

首先要说明的是。这款CT-6不是31英里的电池混合动力车型——由于某种原因这些车型并没有配备Super Cruise系统——它是一款纯粹的ICE全时四驱动力汽车,这是显然无法令笔者满意的。笔者无法想象,如果凯迪拉克放弃在这些车型上安装雪佛兰Bolt动力传动系统那该多好。笔者希望它在以后推出混合动力车型。

笔者已经入手了一台配备了Autopilot 2.0硬件的特斯拉Model X,有一年多了,还有一台没有Autopilot的Model S是四年前买的。在最后一次Autopilot更新之前,笔者感到不知所措,经常有些害怕使用它,但笔者现在已经习惯了它的功能,不断的更新让它越来越安全。

Super Cruise很难发挥作用,因为它只适用于凯迪拉克已经绘制出的州际公路和高速公路路线,而笔者可以在私人车道上真正激活特斯拉的Autopilot功能。

但是,Super Cruise不需要驾驶员将他或她的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反观在使用特斯拉Autopilot时就不得不沿着路线手动施加一些转向阻力。Super Cruise利用方向盘射出的红外光束检测你的行为。如果您遮挡激光或者眼睛没有朝着激光的方向,那么超过几秒钟,汽车就会开始叫了,发出响亮的哔哔声,并从座位发出令人不快的震动。如果你仍然没有参与驾驶,汽车就会停下来。

笔者发现Super Cruise使用起来相当困难,并且它有矛盾的地方。在具备相同光线条件和交通模式的同一段高速公路上,笔者上一次还能启动它,这一次就不能了。反观特斯拉的Autopilot,你能够在几乎所有道路上使用它,尽管有些路段你应该手动驾驶。

然而一旦成功启动,在同一条道路上Super Cruise就像特斯拉的Autopilot一样可靠并且几乎一样顺畅。在方向盘上有一个巨大的绿灯,就像你在上面的视频中看到的那样,这有点让人分心,但是这样你就不需要在驾驶时时刻保持对方向盘的压力。

正如你所期望的那样,车道保持辅助和离开警告也是整个Super Cruise系统的一部分,并且效果不错,但是你不能指望它像特斯拉的Autopilot那样通过调用转向灯来改变车道。

整体而言,通用汽车/凯迪拉克的Super Cruise已经为这家汽车制造商赢得了一场胜利,而且随着它被推广到其他凯迪拉克车型和更广泛的通用汽车产品线,它显然在未来几年还将有进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