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与7-11合作 将引进燃料电池卡车用于便利店配送

丰田与7-11合作 将引进燃料电池卡车用于便利店配送

6月7日,据日媒报道,丰田汽车与7-Eleven日本公司6日宣布,将从2019年春季开始在便利店商品配送方面引进燃料电池卡车。2019年秋季起店铺供电方面也将活用燃料电池。凭借氢氧化学反应发电、不排放气体的燃料电池,力争实现抑制环境负担的店铺运营。

丰田2014年发售了燃料电池车“MIRAI”,但因加氢站建设进度迟缓等原因,销量增长乏力。此举旨在以商用为开端扩大普及。

7-Eleven将首先在东京羽田机场和台场周边运行每次充氢能行驶约200公里的2辆燃料电池卡车。车上配备冷库,运输副食和饮料。普通送货卡车中柴油发动机版为主流,排放二氧化碳等。用燃料电池供电的店铺和规模未定。

丰田副社长友山茂树在东京都内召开记者会表示:“仅凭乘用车增加氢的需求存在极限。还想活用于卡车及铲车等工业用车。”7-Eleven社长古屋一树表示“将验证卡车的性能及便利性,致力于环保城镇建设”,表示有意扩大引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