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致命车祸报告出炉:司机三次未听警告 事发前超速行驶

特斯拉致命车祸报告出炉:司机三次未听警告 事发前超速行驶

6月7日,针对今年3月特斯拉Model X汽车在美国加州撞上隔离带、致司机死亡车祸事件,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简称“NTSB”)发布调查报告称,在行车过程中,涉事车辆的自动驾驶系统曾多次向司机发出“将手放到方向盘上”的警告,但在车祸发生前六秒内,系统没有检测到驾驶员的手在方向盘上。而且,在事发前的3秒内,涉事车辆的行驶速度提到了70.8英里/小时,超过了65英里/小时(约合105公里)的限速。

NTSB对记录的行车数据初步审查显示如下:

在整个32分钟的行程中,自动驾驶系统单独运行四次,包括在车辆坠毁前最后18分55秒的持续操作。

在最后18分55秒的行程中,系统向驾驶员发出了两个视觉警报和一个听觉警报,让司机把手放在方向盘上。而且,这些警报在事故发生前15分钟就已经发出。

在撞车前的60秒内,驾驶员的手在方向盘上分别被检测了三次,总计时长34秒;在事故发生前的最后6秒内,系统没有检测到驾驶员的手放在方向盘上。

在事故发生前8秒,涉事车辆正以65英里/小时的行驶速度追随着前面的车辆。

在事故发生前7秒,涉事车辆在追随前车的同时开始向左转向。

在事故发生前4秒,涉事车辆已经没有再追随前车。

在事故发生前3秒,涉事车辆的行驶速度从62英里/小时(约合99公里)增加到70.8英里/小时(约合114公里),且没有检测到事故前的刹车或规避转向动作。

在碰撞过程中,特斯拉400伏的锂离子高压电池被破坏,随后发生了事故后的火灾。在车辆被大火吞噬前,围观人员将司机从车上救下,送往当地一家医院,但终因伤势过重去世。马自达的司机受轻伤,奥迪的司机没有受伤。

今年3月23日,一辆特斯拉Model X汽车行驶在加州山景城附近的101高速公路时,撞向了高速公路的护栏并起火,不久后车主去世。

事后,遇难者家属和朋友透露,车主生前曾多次抱怨Model X的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存在问题,在行驶时总是转向101高速公路上的同一个障碍物,且抱怨次数高达8次。

在家属反馈这一问题后,NTSB开始调查车祸发生时是否处于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模式。

对此,特斯拉当时发布声明称,

在3月23日上午9点27分的这起碰撞事故发生前,Autopilot将自适应巡航的跟车距离设置成了最小值。碰撞发生前,驾驶员的双手被检测到有6秒钟时间脱离了方向盘,车辆曾通过数次视觉和听觉警报提醒驾驶员。 而驾驶员有大约5秒钟的时间和150米的距离采取措施,但车辆日志显示驾驶员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特斯拉Autopilot为驾驶员辅助系统,该系统能够处理一些驾驶任务,并允许驾驶员把手从方向盘上移开。但特斯拉表示,在使用这一系统时,司机应该随时把手放在方向盘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