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我国将在2020年研制出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样车

我国将在2020年研制出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样车

6月8日下午,记者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1月,中车四方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技术方案通过专家评审,今年将研制出一节样机,2020年研制出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车。

据了解,目前高铁的最高运营速度为350公里/小时,航空巡航经济速度为800~1000公里/小时,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可以填补高速铁路和航空运输之间的速度空白。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梁建英介绍说,进入“后高铁”时代,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对于丰富我国轨道交通体系结构,形成由航空运输网、高速轮轨网和高速磁浮网组成的高速运输网,实现我国轨道交通技术持续领跑,在未来国际竞争中抢占技术制高点,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今年1月,中车四方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技术方案通过专家评审,意味着下一步可以进入施工设计,具有重要的节点意义。按照计划,2018年将研制一节样机,2020年研制出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车,为实现高速磁浮工程应用和产业化奠定基础。

中车四方品牌管理主管高明介绍,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牵头,完全自主设计研发,联合国内15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同攻关,目标是攻克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系统核心技术,全面掌握自主设计、制造、调试和试验评估方法,研制高速磁浮工程化样机,建立具有国际适应性的中国高速磁浮系统核心技术和标准规范体系,形成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完全自主化与产业化能力。

据了解,高速磁浮作为一种新型尖端轨道交通技术,其优势已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关注,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沿用不同技术路线发展了多种磁浮交通运输方案。日本的超导磁浮技术实现603km/h的试验速度,德国的磁浮技术最高试验速度达到505km/h,并在我国上海建成了运营速度430公里的国际首条商业运营高速磁浮线,但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系统及工程化应用在我国尚属空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