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CA将推多款“专为中国打造”车型 Jeep成唯一在华生产品牌

据外媒报道,在6月1日举行的FCA五年商业计划(2018-2022)发布会上,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集团表示,为了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重新发动攻势,FCA将推出更多“专为中国打造”的车型并加速电动化发展。

Jeep品牌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称,到2022年,Jeep的产品阵容将包含两款“专为中国打造”的车型,另有一款车也将在中国本土生产。Jeep旗下7座车型大指挥官(Grand Commander)基于Jeep自由光在中国研发,并于4月正式推出。此外,Jeep将增加更多“专为中国打造”的SUV车型。今年前4个月,中国本土生产的Jeep销量为48,432辆,较去年同期下滑30%。

FCA将推多款“专为中国打造”车型 Jeep成唯一在华生产品牌

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在其5年规划中表示,FCA在中国犯了战略性错误,特别是Jeep品牌。“Jeep在中国被打造成了一个充满异域情调的品牌,在中国市场比在欧洲市场难搞多了。从现在起Jeep在中国要定位成一个城市品牌,而不是传统粗犷美式越野车,如果能做到这一点,我觉得Jeep能跻身中国一线豪华品牌的阵营。”

FCA在中国的业务仍将基于其三个核心品牌:Jeep、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其中,Jeep将成为唯一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的品牌。为保留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这两个品牌的意大利特色,FCA几年前就无意推进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在中国的生产。不过也会考虑推出两款“专为中国打造”的车型,作为测试。到2022年,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将增加两款长轴距车型,即长轴距版的Giulia轿车和Stelvio中型SUV。

FCA与广汽集团在中国有一家对半持股的合资企业——广汽菲克,该合资企业目前在长沙和广州的工厂生产四款Jeep车型——自由侠、指南者、自由光和大指挥官。去年,广汽菲克已停止了菲亚特的生产,且FCA也无意恢复这个品牌的生产。马尔乔内称,“现在还谈论菲亚特品牌在北美自由贸易区或亚太市场的发展属于浪费时间。

根据FCA预测,到2022年,中国市场电动车(纯电动、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销量将占比15%,轻混车型将占比20%,因此FCA要在中国和欧洲市场加快电动化发展的原因。FCA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90亿欧元发展电动化,但不愿透露具体将在中国投入多少资金。首席财务官Richard Palmer称,在投资新产品和新技术方面,广汽菲克基本是自筹资金。

Manley表示,2018-2022年,Jeep将在全球推出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4款纯电动车,其中包括向中国推出的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4款纯电动车。

在FCA五年规划发布会上,该集团在提及有关针对中国市场的总体方法时都比以前谨慎。和一些分析师们预计的相反,马尔乔内和Palmer都避谈具体的销量数字和利润目标。伯恩斯坦投行分析师Max Warburton曾预计,为实现可观的利润,FCA在中国的经济活动将大幅度增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