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能源汽车增势强劲 5月销售突破10万辆

新能源汽车增势强劲 5月销售突破10万辆

进入传统销售淡季,各大车企又迎来了每月一次的晒“成绩单”时刻,哪些品牌扛住了淡季的考验,哪些销量又受到了影响?

6月11日,中汽协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4.4万辆和228.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8%和9.6%。而今年1月至5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76.8万辆和1179.2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8%和5.7%,总体表现良好。

从细分领域看,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狭义乘用车合计销售180.3万辆,同比增长3.9%,5月零售环比下滑0.4%。回顾5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乘联会表示,综合来看,今年5月的零售市场不如预期的强,但其中也不乏亮点,如5月国产豪华品牌零售同比增速10.8%,自主品牌同比增速9.5%。

作为自主品牌代表企业,上汽集团销售数据显示,5月上汽销量为57.4万辆,同比增长14.8%,其中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5月销量为5.9万辆,同比增长46.4%,远超行业平均增速。

吉利汽车披露的销售数据显示,5月,吉利汽车的销量为12.3万辆,同比增长约61%。而今年1月至5月,吉利汽车总销量达63.8万辆,同比增长44%,完成吉利全年销售目标的40%。

由于淡季原因,加上五一小长假,一些车企销量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如江淮汽车销售数据显示,5月,公司销量为3.5万辆,同比下降2.82%。其中,纯电动乘用车5月销量为2670辆,同比下降3.12%。另外,广汽集团乘用车5月销量为3.8万辆,同比下降13.3%。

但在淡季中,新能源汽车市场依旧保持着高速增长。中汽协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6万辆和10.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5.6%和125.6%。1月至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均完成32.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2.9%和141.6%。

上汽披露的新能源汽车销售数据显示,上汽自主品牌荣威、名爵新能源全系车型5月销量突破1万辆,同比大增380%。比亚迪5月销售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5月销售1.3万辆,同比增长54%。其中,插混车型秦5月热销4496辆,同比增长1177%;宋DM 5月销量为3268辆,同比增长58%。

业内人士表示,2018年是新能源车动能转换年,5月市场持续发力,新能源车的大卖也成为拉动车市增速和增量的核心动力。乘联会方面预计,随着6月中旬新能源车新政开始实施,插电混动新品和部分续航和电池性能的高指标电动车新车大批量投放市场,6月新能源车仍将实现可观增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