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交通部长要求戴姆勒在德召回23.8万柴油车

当地时间6月11日,德新社报道,德国交通部长安德里亚斯·朔伊尔(Andreas Scheuer)周一再次就戴姆勒尾气排放作弊约谈戴姆勒董事长蔡澈,要求戴姆勒召回23.8万柴油车。

德交通部长要求戴姆勒在德召回23.8万柴油车

此次会谈延续了5月28日举行的安德里亚斯·朔伊尔与蔡澈就戴姆勒涉嫌尾气门的会谈,会谈持续了两个小时。安德里亚斯·朔伊尔在会后表示,戴姆勒涉嫌尾气篡改的柴油车在欧洲范围内达77.4万辆,德国的23.8万柴油车必须召回。涉及的车型包括Vito、GLC220D和C级220D。

德国交通部官方公告写道:“戴姆勒表示将与德国当局全力合作,用最快的速度来解决涉及的相关程序。”

戴姆勒新闻发言人表示戴姆勒将执行召回,但是否认尾气排放数据篡改的指控,强调将用法律手段:“相关法律问题将在法律反驳程序中解释。”

蔡澈表示,安德里亚斯·朔伊尔威胁将对戴姆勒下达高昂的罚金。如果戴姆勒不进行召回,德国交通部将要求戴姆勒对每辆涉及柴油车罚款5000欧。专家分析,如果确认戴姆勒涉嫌尾气门,戴姆勒在德国可能面临高达30亿欧的罚款。

戴姆勒股价在周一开市后下滑了2%,但是在下午收市之前戴姆勒股价略有上升,总共下滑了0.87%。

戴姆勒员工对集团失去信赖

蔡澈多次强调集团并未涉及尾气门,但是本来深信不疑的员工和工会越来越失去信心。戴姆勒Untertürkheim工厂工会主席Wolfgang Nieke在接受《斯图加特报纸》和《斯图加特新闻》时说:“每个工厂每个人的信赖在不断下降。工会现在不确信他们是不是应该继续相信戴姆勒没有涉及尾气门了,我们最大的担心就是尾气门还有更多要曝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