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国检方以涉嫌“尾气排放”欺诈搜查奥迪CEO的家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检察官周一表示,他们已经突击搜查了大众汽车子公司奥迪的CEO施泰德(Rupert Stadler)的住所,检方怀疑他与柴油车尾气排放造成的欺诈行为有关。

德国检方以涉嫌“尾气排放”欺诈搜查奥迪CEO的家

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的检察官在一份声明中称:“自5月30日以来,奥迪CEO施泰德和现任执行委员会的另一名成员已被视为嫌疑人。”

声明指出:“他们都被指控欺诈和间接伪造认证,这涉及到让装配有操纵性尾气排放管理软件的柴油车在欧洲市场上流通。”

他们补充称,周一搜查了施泰德和其他董事会成员的住处以寻求证据。

奥迪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该公司正在与检方的调查合作。

德国当局本月早些时候要求奥迪在欧洲大规模召回,欧洲约有6万辆奥迪A6和A7汽车被要求召回,以消除非法尾气排放控制软件的影响,而检察官在2月、3月和4月均突击搜查了奥迪办公室和部分工人的住所。

奥迪发动机开发部门的前负责人也于2017年9月被拘留。

2015年9月,大众汽车公司承认在全球范围内有1100万辆柴油车辆安装了作弊软件,该作弊软件旨在减少测试过程中的有害排放物,但这使得它们的尾气排放在实际驾驶条件下会比法定限值提高了许多倍。

自那时以来,调查人员一直试图查出谁负责安装这种所谓的“作弊装置”。

在那段时间,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在新闻爆出后不久就辞职,而继任者穆伦(Matthias Mueller)则在今年早些时候被匆匆取代。

这两人都被怀疑预先知道这起作弊行为,因此他们没有向这家汽车巨头的投资者告知财务风险。

美国检察官上个月还对文德恩提出起诉,称他早在2014年5月就知道该公司在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但却没有出手阻止。

现任的大众CEO迪斯(Herbert Diess)就被指在丑闻被揭发之前就了解柴油欺诈行为,不过上个月该公司拒绝了这一指责。

名为“柴油车尾气排放门”的丑闻迄今已让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召回、罚款和赔偿方面损失超过250亿欧元,并且该公司仍然陷入了国内外的法律困境。

虽然迄今为止还没有人敢承认自己曾经做过与大众汽车类似的大规模作弊行为,但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也被迫召回车辆来修复尾气排放操纵软件,

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母公司戴姆勒的CEO蔡澈(Dieter Zetsche)周一接受了德国交通部长朔伊尔(Andreas Scheuer)的审问,对大众旗下一些车型的问题作出解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