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CEO表态:不再使用任何动物进行汽车尾气实验

今年年初,为推广柴油汽车而在动物实验中造假,大众因此丑闻缠身。6月12日,据纽约时报报道,来自PETA善待动物组织一系列抗议活动、科学家、名人的呼吁,以及十六万封联名请愿书,最终改变了大众对待动物的态度。大众CEO公开表态:“除非法律要求,否则大众汽车不再进行任何动物实验”。

大众CEO表态:不再使用任何动物进行汽车尾气实验

五个月前,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大众被爆丑闻——其在在大众资助的汽车尾气实验中,10只猕猴被关在笼子里强行呼吸长达四小时的柴油尾气,实验所用车辆包括一辆老旧皮卡还有一辆大众甲壳虫。

近日,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正式致信PETA声明,除非相关法律要求,大众汽车不会再进行任何动物实验。此前PETA在大众德国总部外的一系列抗议活动,以及来自全球范围内超过16万封PETA支持者发送的抗议邮件,最终“拯救”了在尾气实验里被虐待的动物。

大众资助的这项尾气实验由Lovelace呼吸研究所实施,此研究所因为长期违反动物福利法律而臭名昭著——即便如此,大众仍拒绝承诺只使用非动物实验,这一决定立即遭到了公众舆论的强烈谴责。

PETA善待动物组织曾在大众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总部外举行抗议活动,抗议者设计了一个“流血”的大众logo,并穿上了猴子的服装在现场,嘴上的气罩连接着汽车排气管模拟实验室猴子在“吸入尾气”,其他的抗议者在旁举着标语“请不要伤害我们”,配图是猴子的图片。

PETA亚洲善待动物组织副总裁贾森•贝克(Jason Baker)说道:“大众汽车向社会宣布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动物实验根本没有必要,我们身体不会因为尾气实验而变得健康,法律也不要求汽车制造商这样做。PETA呼吁其他仍在使用动物做实验的汽车制造商尽快做出改变,放弃动物实验,选择更先进、更人道的非动物研究方法。”

大众CEO表态:不再使用任何动物进行汽车尾气实验

根据官方记录显示,Lovelace呼吸研究所所做的尾气实验于2014年进行,所使用的10只猕猴疑似进口于中国,这种猕猴经常会被刻意繁育出来,贩卖给医疗实验等检测机构使用,长期遭受极端虐待。尾气实验中的猴子在吸入大量柴油尾气后,会被实验人员从鼻子或者嘴巴插入一根长管直达体内,用于收集猴子的肺部组织,而后续他们被如何处理,我们不得而知。

包括在大众汽车的尾气实验中的猴子在内,所有猴子都是非常高智商的动物,拥有复杂的社会关系、能感受各种各样的情绪,对痛苦的感觉和人类一模一样。他们应该在自然环境中生存,而不是被蓄意繁殖出来作为实验对象,或是从野外家园里被捕捉、装箱、长途运输到研究所里强制呼吸柴油尾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