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征收25%的关税将导致美国汽车销量每年减少100万辆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这可能会导致美国汽车行业销量每年损失100万辆,而这还只是预估损失的最低限度,实际损失或将更高。

外媒:征收25%的关税将导致美国汽车销量每年减少100万辆

研究机构LMC Automotive预测部门高级副总裁杰夫·舒斯特(Jeff Schuster)表示,据该机构预测,假定汽车制造商将至少承担进口汽车税的一半成本,这些企业把25%关税增加的全部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可能会导致约200万辆的销售损失,换句话说,美国每年将因此而减少10%的汽车交付。

特朗普在上个月以国家安全为由,为采取贸易处罚的可能性下令调查美国汽车进口。这一决定令人意外,并迅速招致汽车制造商、经销商和共和党议员的批评。尽管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向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施压的谈判策略,但特朗普在魁北克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之后,抨击了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

舒斯特还指出,特朗普的言论可能仅仅是说说而已,但在美国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国的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后,必须要认真对待征收新税的威胁,事态的严重性已经开始升级。

舒斯特还给出预测,如果特朗普执行25%的关税,美国消费者可能会有三种反应。一些人会关注二手车市场,尤其是那些租约到期的使用率较低的二手汽车;还有一些人会转向购买定价较低的美国本土生产的汽车;第三类人可能会认为关税只是暂时的政治争端的结果,从而推迟购买新车。

根据《1962年贸易扩张法》第232条的规定,特朗普下令对汽车进口进行调查,这与他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全球关税的依据相同。

外媒:征收25%的关税将导致美国汽车销量每年减少100万辆

尽管美国的金属行业生产商受到了全球生产过剩和价格低迷的打击,但汽车市场却更加健康。2016年,美国汽车销量实现创纪录增长,接近1760万辆。虽然2017年有所下滑,但LMC预测,今年的销量仍将达到171万辆。就在上个月,美国汽车平均售价接近3.3万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周二在该公司年会前夕曾对记者表示,通用正在密切关注贸易谈判,并提供意见。当被问及25%的进口汽车关税将对通用产生怎样的影响时,博拉没有直接回答。

博拉在底特律表示,通用希望确保汽车的可购性以继续支持强劲的市场,而强有力的市场将支撑大量的就业,这一点非常重要。据LMC估计,通用汽车今年将在美国销售1.16亿辆进口汽车,约占该公司总交付量的39%。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