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马集团前5月在华销量近25万 全球电动车累销超4.6万辆

盖世汽车讯 根据宝马集团官方发布的数据,受进口关税变化影响,以及宝马正努力扩充宝马X3的全球产量,宝马在欧洲和亚洲市场销量出现波动。宝马集团5月份销量同比下滑2.1%,宝马品牌、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共售出204,041辆新车。今年前5个月,宝马集团累计销量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1.6%,达1,003,573辆。

宝马集团前5月在华销量近25万 全球电动车累销超4.6万辆

宝马集团前5月在华销量近25万 全球电动车累销超4.6万辆

负责集团销售及宝马品牌的董事会成员Pieter Nota称,“目前为止,宝马今年售出超100万辆车是一个真正的里程碑。今年下半年,宝马X3在全球范围内的供应量将会很充足,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销量增长势头将更加强劲。另外,今年前5个月,宝马电动车的销量也日益走强,较去年同期增长超40%。”

从品牌来看,宝马品牌和MINI在5月份的销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均出现下滑。上个月,宝马品牌全球销量同比下滑1.8%,售出173,940辆;今年1至5月份,宝马品牌共向客户交付858,675辆新车,同比微增1.6%。其中,宝马X系前5个月的累计销量为303,202辆,较去年同期上涨3.4%,占宝马品牌总销量的35.3%。宝马1系和宝马5系为宝马品牌的销量增长做出较大贡献,前5个月分别售出82,828辆和156,105辆。今年前5个月,全球MINI品牌销量同比微涨1.2%,达143,472辆。

宝马集团前5月在华销量近25万 全球电动车累销超4.6万辆

在宝马电动车领域,今年前5个月,宝马i品牌,宝马iPerformance和MINI电动车的累计销售量同比劲增41.0%,达到46,849辆。在宝马i系列车型推出五年后,其客户需求持续增长,莱比锡工厂将在今年秋季增加50%以上的产量,达到每天200辆,以满足市场需求。从电动车市场来看,今年前5个月,在美国销售的所有宝马品牌和MINI车型中,电动车辆占近7%,共售出9,762辆,较去年同期大增61%。在英国销售的宝马品牌和MINI车型中,电动车辆占比超7%,达6,555辆,同比上涨34.2%。在一些市场,例如挪威和马来西亚,其电动车销量已经占到宝马品牌和MINI全部销量的一半以上。宝马集团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势头,有望今年完成14万辆电动车销量目标。

从市场来看,尽管美洲地区今年5月单月和累计销量均实现了良好的增长,但欧洲和亚洲市场的波动性更大。从国家层面来看,今年5月较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下跌最严重的是德国市场,同比下滑13.6%。其次是中国市场(大陆),5月份达到了10.1%的同比骤降,共售出45,860辆,主要由于即将到来的中国进口关税的变化,对该市场整体价格预期产生影响,从而导致一些短期的不确定性。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大陆)前5月累计销量达248,870辆,较去年同期涨幅为2.5%。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