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协同作用初显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2017成本节省上涨14%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协同,雷诺日产三菱采购

据外媒报道,随着三菱汽车于2016年加入雷诺日产联盟,该联盟2017年成本节约达57亿欧元,同比增长14%。联盟希望通过将更多车辆转移到共享生产平台,消除采购和人力资源的重复,到2022年每年节省100亿欧元成本。

雷诺日产联盟主席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提高合资工厂和共享车辆平台的利用率、技术共享以及利用我们在成熟和新兴市场的综合影响力,我们期望未来几年能够产生越来越高的协同效应。”

雷诺日产联盟现在的运作方式越来越像一家单一的公司,已经将一些采购和制造功能结合在一起,也共享研发成本以及世界范围内的零部件仓库。在今年早些时候,该联盟还任命了六名高管,负责审查从客户服务到新运输业务模式的联盟效果。该联盟于1999年成立,去年新车销量为1,060万辆。

目前,雷诺持有日产43.4%的股权,而日产持有雷诺15%的股权;日产于2016年10月收购三菱34%的股权;戴姆勒分别持有雷诺和日产3.1%的股权。在最近的几个月中,Ghosn表示,可能通过改变资本结构来推动日产、雷诺和三菱更加紧密联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