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面对美国汽车关税政策 德政府称将坚持捍卫本国汽车产业权益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执政政府发誓将坚决同德国汽车行业站在一起,以此作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汽车进口关税政策的反击。

面对美国汽车关税政策 德政府称将坚持捍卫本国汽车产业权益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同出席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G7组织峰会

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特梅尔周二(当地时间6月12日)在向国会议员发表的演说中指出:“汽车行业是德国经济的核心,其在全球市场也占据一定的强势地位。这一点不用向谁游说,这关乎到德国的国家利益。”

此前特朗普以事关国家安全为由向进口钢铝材料征收关税,此举成为上周G7组织峰会与会者关系紧张的导火索。

特朗普威胁将“美国优先政策”扩大至汽车领域,其或将对大众、戴姆勒和宝马造成特别严重的负面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贸易摩擦只是美国和德国间关系紧张的缩影之一。

美国对德国防预算指手划脚、美国退出巴黎全球气候协定以及伊朗核问题已经使得默克尔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德国和美国之间的联盟已经不再稳固。

彼得·阿特梅尔认为只要特朗普还在位,德美之间的关系将鲜有改善。他说:“国与国之间的价值共享要比任何一国单打独斗更强大。”他还表示他不打算抨击他国官员或是对跨大西洋合作关系指指点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