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汽昌河“移动众创空间”正式揭幕

6月12日,值中关村创业大街成立四周年之际,“北大-北汽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正式揭幕。活动中,北汽昌河与北大创业训练营、荣程创新科技、车联天下、上海移柯通信共同签约启动了技术众创联盟,并为北大-北汽特训营二期班进行开班授旗。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北汽昌河董事长蒋自力,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国富,北汽昌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朝翔,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CEO王健,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副部长、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士杰,智囊机构董事长、北京众创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强和现场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北汽昌河“移动众创空间”正式揭幕

“北大-北汽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揭幕

践行“移动众创空间”战略 引领出行新模式

今年3月,北汽昌河创造性地推出了“移动众创空间”企业战略,致力于通过“众创”的模式,从“人”和“物”两大维度,打造平台化、模块化与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用户的生活、娱乐、学习、工作等全场景的个性化移动出行需求。

通过众创模式,北汽昌河汇聚多方力量,实现技术众创、产品众创、服务众创以及资金众筹,进而建立起一个移动出行场景应用的开放性众创平台。目前,北汽昌河已经与DHL、华夏出行、唱吧等达成了战略合作。此次“北大-北汽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揭幕,启动技术众创联盟,旨在全力打造集科技、人才和资本优势于一身的未来出行蓝图,以众创模式推进开放式创新,引领出行产业的革命性变革。

北汽昌河“移动众创空间”正式揭幕

技术众创联盟签约仪式

打造众创生态圈 满足出行个性需求

十九大报告以及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提供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与此同时,汽车产业正处于巨大变革与转型时期,消费者的需求也在不断升级。面对这样的大环境,北汽昌河以用户需求为原点,坚持从差异化的角度探索,推动“移动众创空间”企业战略的落地。

北汽昌河“移动众创空间”正式揭幕

北大-北汽特训营二期班开班授旗仪式

“移动众创空间”是北汽与北大、智囊机构三方共同发起的产业创新创业平台,通过整合北京大学创业生态圈优势、北汽集团产业资源以及中国行业报协会产业智库发展中心的智库专家资源,共同建立的移动出行场景应用众创平台。依托移动众创空间,北汽昌河与北大创业训练营启动技术众创联盟,来强化平台化模式创新,支持创新企业的发展。为把住技术和人才的“入口”,夯实“北大-北汽”特训营+产业孵化基地,面向出行领域的双创人才开设的北大-北汽出行领域特训营二期班也在此次揭幕仪式上开班授旗。

就研发力量而言,北汽昌河已经具备了“移动众创空间”战略落地的所有资金、技术、人才条件;就产品层面而言,融合后的大昌河产品齐全,轿车、MPV、SUV以及纯电动物流车均有代表性产品,完全可以支撑“移动众创空间”战略落地。未来,北汽昌河将在北汽集团2.0新战略的引领下,持续推进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去开发产品、推广产品,寻求跨界合作,推动“移动众创空间”战略全面落地,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